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55|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胸部不适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9-5 2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年男性。发作性胸骨后不适10天。每次发作均于早晨睁开眼但未起床时,性质难以描述,服用消心疼有效。
查体:血压不高,肺无罗音,心音有力,腹无压疼。
既往有高血压病史。吸烟病史。曾有冠心病病史,曾行pci 干预RCAp.LADp. 入医院后再次CAG,发现RCAp内膜增生,随再次原部位植入Firebird stent . 。无胃病,无颈椎病。 ECG:大致正常。
入院诊断:冠心病 pci术后  ACS .
入院后于RCAP 原部位植入支架后病人仍不适。 给予合贝爽,鲁南新康等病人于晨醒后仍不适。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9-5 21:40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还是考虑是个冠心病患者
3# 板凳
发表于 2009-9-5 22:11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可以再行冠脉造影。
4
发表于 2009-9-5 23:23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为什么老是盯着冠心病不放呢,冠心病除非发展为心梗,欣康、合贝爽都应有效,建议考虑一下消化系统,毕竟患者否认的病史不一定不存在,每个人的知识面及对事物的认识都有差异
5
发表于 2009-9-6 06:36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入院后立即做CAG:结果显示:LADp 原支架内无狭窄。RCAp支架内狭窄。随干预右冠脉。重叠支架植入。造影显示TIMI3及(前项血流)
6
发表于 2009-9-6 06:36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家用雷尼替丁等药物无效。
7
发表于 2009-9-6 08:25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不稳定性心绞痛?心脏神经官能症?用点调节植物神经的药物
8
发表于 2009-9-6 11:04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不排除其他病的可能。某些病会自我缓解症状,如果服药后也正好是此病自我缓解呢?再仔细询问一下病史。
9
发表于 2009-9-6 19:54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还是考虑ACS患者,血压控制怎样?给予倍他乐克12.5毫克bid,他汀类20毫克qd试试吧
10
发表于 2009-9-6 21:41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按照冠心病处理仍时有发作。
11
发表于 2009-9-7 06:02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欢迎参与讨论。
个人同意为心源性。
12
发表于 2009-9-7 16:16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本病人仍时有发作,但是昨日建议其晚11点服用恬而心后今晨未发作。
所以发病原因从试验性治疗角度看考虑:血管痉挛可能性大(患者晨起发作,此阶段血管最易痉挛)
13
发表于 2009-9-7 16:19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令一方面我们应考虑药物半衰期的问题。入院后病人白天静脉合贝爽。晚服用恬而心。但仍发作。建议延迟服用恬而心后症状缓解。这说明了这种药物半衰期并不像说明书上写的那样。
14
发表于 2009-9-7 17:33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同意观点:handshake 但要全面细致检查后再 治疗,排除患者的思想压力:victory:
15
发表于 2009-9-7 18:11 | 只看该作者

胸部不适原因?

给予银杏叶片加冠心宁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