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698|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9-5 1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以前这j 一组经典的止血处方,但这几天一直有人反应这组药配伍有一定的副作用,请问各位高手有何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9-9-12 20:5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只是经典的处方啊。怎么会有配伍禁忌呢
止血合剂
10%GS 500ml
止血敏 2.0
止血芳酸 0.4
维生素K1 20mg
维生素C 2.0
这是一个经典处方了
已经用了很多年了,是很安全有效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9-9-12 21:4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可以加vk1吗?
4
发表于 2009-9-12 23:2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可以用的!目前没发现什么问题..
5
发表于 2009-9-16 00:0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维生素C和维生素K1最好还是不要一起用的好
6
发表于 2009-9-16 21:4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我也只见过要么加维生素C要么加维生素K1的,没见过一起加的
7
发表于 2010-4-20 23:0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VC和VK1有反应
8
发表于 2010-5-7 09:3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维生素C 2.0
从来没加过。
9
发表于 2010-5-8 16:0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回复 8# 2008超人


    Vc和K1似乎不可以吧
10
发表于 2010-5-24 23:1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常用!
11
发表于 2010-5-25 23:2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所谓经典的止血三联是止血敏|止血芳酸+VITK1 不包括VITC
我也没见过用了K1还加VITC的
12
发表于 2010-5-26 20:5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止血合剂
10%GS 500ml
止血敏 2.0
止血芳酸 0.3-0.4
维生素C 2.0-3.0
                     这样常用
13
发表于 2010-5-29 09:4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谢谢楼主!
14
发表于 2010-5-29 16:0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K1与VC一般不一起用,尤其在同一种液体里。
15
发表于 2010-6-1 22:1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止血合剂
10%GS 500ml
止血敏 2.0
止血芳酸 0.3-0.4
维生素C 2.0-3.0
                     这样常用
16
发表于 2010-6-1 22:5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我这里医生都这么加。说他们还不高兴呢
头像被屏蔽
17
发表于 2010-6-8 20:5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8
发表于 2010-6-10 21:1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学习了
19
发表于 2010-6-19 10:0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回复 18# 陆白桦
20
发表于 2010-6-19 10:2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一直以来的东西,不见得就是正确的!
止血敏和止血芳酸,(或是所谓经典的止血三联:止血敏|止血芳酸+VITK1 )最好不要一起用,尤其是对于手术后的老年患者,还要考虑止血过度促血栓形成!
至于VK和VC更不可同瓶滴注,因为维生素K类为一种弱氧化剂,若与还原剂维生素C配伍,则结构可被还原,从而失去止血作用。
21
发表于 2010-6-23 23:4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学习了
22
发表于 2010-6-30 16:1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学习了,看来有的知识是要改进啊,跟着科学走。
23
发表于 2010-7-17 18:1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回复 1# 毛小芬


    这个我们以前一直这样用  可现在说不能加VC   所以现在不加了  不好说  到底好不好
24
发表于 2010-7-17 22:1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25
发表于 2010-7-19 21:4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止血合剂
10%GS 500ml
止血敏 2.0
止血芳酸 0.3-0.4
维生素C 2.0-3.0

我们也是这么用的 没有加K1啊
26
发表于 2010-7-29 02:5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学习了
27
发表于 2012-3-16 17:0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我常用5%的葡萄糖250ml啊
一般不加VK1的
楼主,可以吗
28
发表于 2012-3-16 17:0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我常用5%的葡萄糖250ml啊
一般不加VK1的
楼主,可以吗
29
发表于 2012-9-17 12:1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回复 1# 毛小芬


    可以的
30
发表于 2012-9-24 14:2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止血敏和止血芳酸,VC可以一起用吗

我们医院还是这么应用,效果还可以不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