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58920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9-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患 诊断为: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 用R-CEOP(美罗华、环磷酰胺、表阿霉素、长春新碱、强的松)化疗4次后手脚末端出现手脚麻、感觉迟钝,化疗6次后逐渐加重,并开始出现双下肢不对称性渐进性肌无力,左侧3级,右侧4级,并进行性加重(6次化疗后一个月的时间内),膝关节首发,再到踝关节,双侧腱反射消失,浅感觉正常,运动障碍为主,两周前行MR(低场)检查:胸段、腰段脊髓未见异常信号,未见占位性病变,各椎体均未见骨质破坏。求助各位同道,是什么原因引起呢?长春新碱的副作用可致末梢神经受损引起手脚末端麻木,会引起这么重的双下肢无力吗?而且还在化疗结束一个月肌无力继续加重?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