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紧急求助:VCR的副作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9-3 2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患 诊断为: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 用R-CEOP(美罗华、环磷酰胺、表阿霉素、长春新碱、强的松)化疗4次后手脚末端出现手脚麻、感觉迟钝,化疗6次后逐渐加重,并开始出现双下肢不对称性渐进性肌无力,左侧3级,右侧4级,并进行性加重(6次化疗后一个月的时间内),膝关节首发,再到踝关节,双侧腱反射消失,浅感觉正常,运动障碍为主,两周前行MR(低场)检查:胸段、腰段脊髓未见异常信号,未见占位性病变,各椎体均未见骨质破坏。求助各位同道,是什么原因引起呢?长春新碱的副作用可致末梢神经受损引起手脚末端麻木,会引起这么重的双下肢无力吗?而且还在化疗结束一个月肌无力继续加重?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