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41254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3-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一门诊病人,在静脉全麻行人流术,术前检查一切正常,术中用**0.05mg+利多卡因40mg+丙泊酚150mg,低流量鼻导管吸氧(上抬下颌关节),血氧维持在98%---100%,10min后手术完成,于是我就没再抬下颌关节,10s后血氧开始下降,于是我马上上抬下颌关节,但血氧还是下降,最低至35%!最后经过加压给氧之后,血氧恢复至100%,其间缺氧大概1-2min 病人完全清醒后除精神状态有点萎靡之外未见明显异常.
今天早上,病人述:昨晚头有点涨痛,有呕吐!考虑是缺氧引起的脑水肿(轻度).
请教:1.有人知道这种病人甘露醇的用量是多少?
2.**10min后还会引起这么厉害的 呼吸抑制是为什么?是因个体差异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