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5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寻答] 小儿补液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9-3 0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4个月男孩发热,腹泻、呕吐3天入院,精神萎靡,呼吸45次/分。略促及深长、中度失水征,腹软气胀,余无异常。血钠127mmol/L,血钾4mmol/L,氯100mmol/L,C02CP l5mmol/L,第一天补液应是( )。
A.100ml/(kg·d)1:1液,不补钾
B.l00ml/(kg·d)4:3:2液,不补钾
C.150ml/(kg·d)2:3:1液,见尿后补钾
D.150ml/(kg·d)4:3:2液,见尿后补钾
E.200ml/(kg·d)4:3:2液,见尿后补钾

选什么?为什么?谢谢

刚刚看答案是D啊,难道答案又错了?

[ 本帖最后由 beike123 于 2009-9-3 01:0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9-3 00:44 | 只看该作者
B.l00ml/(kg·d)4:3:2液,不补钾
为什么自己看书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9-9-3 01:28 | 只看该作者
中度失水每公斤补充水量120-150ml,不能单独的看补液前的k离子量在正常就不补充,有可能是因为液体丢失浓缩导致!
补液后也要看情况见尿补钾的!低渗用2/3张溶液!
D答案应该是正确的!
4
发表于 2009-9-3 01:53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9-9-3 04:15 | 只看该作者
:lol: :lol: 2楼的真要好好看书啊
中度补液120-150 轻度才是90-120
6
发表于 2009-9-3 10:47 | 只看该作者
该选D
7
发表于 2009-9-3 17:12 | 只看该作者
150ml/(kg·d)4:3:2液,见尿后补钾
8
发表于 2009-9-3 17:26 | 只看该作者
首先看127MMOL,是低渗性失水,就应该是用2/3张的(4:3;2)的,再看失水程度是中度的就是150-180ML/公斤,因为刚开始体液少所以低钾不明显,随着失水的改善血钾就会低了,所以每天还要给3-4MMOL/公斤.分析的对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