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红细胞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化免疫]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6-4 16:37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我觉得 实际就是稀释31倍和稀释30倍
32
发表于 2010-6-5 11:33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懵了,完全懵了。
33
发表于 2010-6-6 16:54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三楼分析透彻
34
发表于 2010-6-7 00:41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不一样 !
35
发表于 2010-6-24 20:55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回复 34# 郭奉孝


    我一直也以为是不一样的,可是讨论很久别人都说是一样,自己也搞不清楚了
36
发表于 2010-6-24 23:49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我认为三楼是正确的,不管怎样做在稀释后你自己清楚倍数就行了
37
发表于 2010-6-30 21:07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38
发表于 2010-7-17 23:25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1:30稀释   1份试剂+30份盐水(或蒸馏水)
30倍稀释   1份试剂+29份盐水(或蒸馏水)
39
发表于 2010-7-20 09:23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同意三楼的提法。
头像被屏蔽
40
发表于 2010-7-21 07:0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1
发表于 2010-7-28 22:06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俺认为
三楼的正确的
42
发表于 2010-7-29 11:04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同意3楼观点,正确!!
43
发表于 2010-8-7 22:40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三楼是对的,不要被误导了,看来很有必要复习一下基础知识了!
44
发表于 2010-8-12 15:34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呵呵,还真拿不准啊,我个人比较同意3楼的,但是请专家答疑。
45
发表于 2010-8-18 15:01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一样
46
发表于 2010-10-27 12:55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1:30稀释指原样一份加稀释液30份的稀释方法,最终稀释倍数为31倍。30倍稀释指最终稀释倍数为30倍的稀释方法,即指1:29(原样一份加稀释液29份)的稀释方法。例如化学发光法洗涤液要求用蒸馏水作20倍稀释,就是指取原液1ml加水19ml所得。
47
发表于 2010-11-2 11:38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三楼正解,不解释
48
发表于 2010-11-28 19:30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操作是待稀释品1份加29份稀释液(通常为生理盐水,而不是什么水)
49
发表于 2010-11-29 00:58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关于这个问题,我的理解和三楼/十七楼的说法是一致的。不知有无其他更好的解释?
50
发表于 2011-4-10 10:58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2楼正解!
从理论上说,1:30和30倍稀释是不同的。当从实际工作出发也有等同的。
比如手工白细胞稀释就是不同,0.38毫升+20微升
手工红细胞稀释就是等同的。2毫升+10微升
51
发表于 2011-4-10 21:54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31倍和30倍的关系
52
发表于 2011-4-11 18:11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是三楼对的
53
发表于 2011-4-11 18:16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仔细想想,这个问题很纠结,我也想了好久呢
54
发表于 2011-4-21 07:37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回复 17# 稻子


   狂顶17楼啊,真不知道有几个小屁孩是怎么想的!
55
发表于 2011-4-21 10:48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三楼的回答是正确的。
56
发表于 2011-4-23 19:57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呵。。。。。。。我做血HCG常遇到这个问题,晕。不过我还是以十三楼的那样做了。
57
发表于 2011-5-20 10:24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理论上确实不一样,三楼正解。但也要看看实际操作和两者相差比例的问题。还是就拿白细胞和红细胞稀释液说。白细胞是20倍稀释,红细胞是200倍稀释。白细胞是0.38毫升稀释液加20微升血液,两者总体积比较小,相差比例也小,所以要严格按理论来。
但是红细胞是2毫升稀释液加10微升血液,总体积大,并且相差也大,所以实际操作就按2毫升加,而不是1.99毫升。

不知说的可明白了。
58
发表于 2011-6-2 15:21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其实现在我终于搞懂了,其实是不一样的两个东西,
59
发表于 2011-6-3 16:55 | 只看该作者

1:30稀释与30倍稀释不同在那里?

学习,热闹了。如果考试,三楼是对的,如果是倍数很大的,我想这两个就是基本上是相等的,我想所谓的10:300UL的稀释,是因为290ul的加样枪不好找吧,其实在工作中,如果稀释倍数足够大(超20倍),这两者就是对等的,这是从实际工作出发,纯考试,三楼是正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