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87|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25 2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ixishiji 于 2014-5-23 11:42 编辑

123456789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25 20:58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上感80%都是病毒感染,讨论抗生素使用有多大意义啊,加强学习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25 20:59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晕到!上感病人您不用抗生素的吗?
预防感染作用~!
4
发表于 2009-8-25 21:25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最好的办法就是 先检查血常规,这样较安全
5
发表于 2009-8-25 21:32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首先必须明确的是,治疗上感抗生素本来就可有可无。
一般我就用林可。口服药全部抗病毒的,不用消炎药。
如果有咽痛并伴有吞咽痛,我用头孢拉定。
上感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话,大多是革兰氏阳性菌,氨基糖苷类无效。

[ 本帖最后由 lxp4388 于 2009-8-25 21:37 编辑 ]
6
发表于 2009-8-25 21:35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最好的办法就是 先检查血常规
7
发表于 2009-8-25 21:47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上感主要是针对病原微生物使用抗生素,老年人上感,小儿上感,青壮年上感,感染的微生物都有不同,还有季节性的。
8
发表于 2009-8-25 23:22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开始感冒的一般是病毒感染,如果患者看病及时的话,一抗病毒为主,中药用点清热解毒的,可以不用抗生素,如果已经感冒好几天了,并且伴有发热;流粘涕,咳嗽伴有黄痰。就一定给抗生素了,并且量要足。一般情况下我喜欢用内酰胺类,如果咳嗽是将长了超过一周,选用大环内酯类如阿奇霉素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syzsyzin+1看的出你还算专业,发帖者对自己的肤浅认识很不以为然,肯定是个三素医生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09-8-26 09:51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头孢用的多
10
发表于 2009-8-26 10:42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不上抗生素的话,诊所早关门了
不得不用阿
11
发表于 2009-8-26 10:51 |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09-8-26 11:00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头孢类用的多点
13
发表于 2009-8-26 12:11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头孢占第一
14
发表于 2009-8-26 20:22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阿奇  要好些吧
15
发表于 2009-8-26 20:52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一般是病毒    抗生素可用可不用
16
发表于 2009-8-26 21:41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原帖由 超越自己AAA 于 2009-8-25 23:22 发表
开始感冒的一般是病毒感染,如果患者看病及时的话,一抗病毒为主,中药用点清热解毒的,可以不用抗生素,如果已经感冒好几天了,并且伴有发热;流粘涕,咳嗽伴有黄痰。就一定给抗生素了,并且量要足。一般情况下我喜 ...

说的非常正确!送花给你!
17
发表于 2009-8-26 21:48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理论是基础,脱离基础理论的实践是不负责任的,是瞎搞。我认为感冒初期根本没必要使用。并且17年的实践也证明了这点。是感冒就上抗生素是医者不自信的表现!
18
发表于 2009-8-26 21:50 | 只看该作者

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疗效比较

谢谢三有木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