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6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寻答] 请教:洋地黄与低钾血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23 1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洋地黄中毒的表现  低钾血症
但是洋地黄的作用机理却是使“细胞内NA升高 K降低”胞外的K应该升高哇。。难道输液使血容量增加 稀释了??造成低钾?这样解释对不对?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23 11:40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在使用洋地黄同时在使用利尿剂不当?低钾?怎么就我一个人在说话 悲哀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23 13:40 | 只看该作者
细胞内低甲影响到了动作电位
4
发表于 2009-8-24 21:10 | 只看该作者
额 ~~真是头疼~~~
5
发表于 2009-8-24 21:16 | 只看该作者
按我的理解是:在强心利尿的同时,如果补钾不足,会出现低血钾,这样就容易引起洋地黄中毒,出现室早等中毒现象。所以低血钾与洋地黄中毒关系密切。
6
发表于 2009-8-24 22:08 | 只看该作者
恩哈  我也是这么想的 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