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3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求助卵巢囊肿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19 2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29岁,已婚,未孕,也是同行护士,一年前发现右侧附件一包块3.5*4.5,但最近有长大趋势B超示5.3~6.7cm囊性包快,患者要求手术治疗,请教各位老师,是选择腹腔镜手术还是开腹手术,各有何优缺点,这种情况是继续观察还是手术?患者想选择腹腔镜,但又担忧太大拿不出来,会把囊肿搞破,或是有其它更好的治疗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19 21:30 | 只看该作者
腹腔镜好,创伤小,恢复快,粘连少,不会拿不出来,搞破没有关系吧 只要能以最小的创伤取出来就成功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19 21:37 | 只看该作者
哦,是吗
4
发表于 2009-8-19 21:46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是先再B超随诊观察、大多会自动破裂的;一定要处理的话,那也选介入手术啊,创伤最小!!
5
发表于 2009-8-25 10:38 | 只看该作者
卵巢肿瘤直径6CM,手术治疗是必须的了
你的病史有点简单,看情况内膜异位囊肿的可能性比较大
建议腹腔镜手术,破例也没有关系的,但如果是巧囊,则手术中生理盐水的冲洗一定要超过2000ML,方便的话,同时实施输卵管美兰通液术,观察一下输卵管的情况。
6
发表于 2009-8-25 19:5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根据病人的要求,有时给病人行腹腔镜手术,能在直视下观察到囊肿的大小、囊内容物颜色。
还有我们也可以于月经赶紧后,在B超检测下,经**后穹窿穿刺手术,手术顺利的话,一样的可以达到效果和目的。
7
发表于 2009-8-26 18:51 | 只看该作者
腹腔镜手术是最好的手术方式
8
发表于 2018-12-25 15:17 | 只看该作者
你的囊肿因为大于5*,有手术指正,建议腔镜好,微创,恢复快,到手术前还是再次复查b超,了解囊肿大小,如果缩小了要考虑生理性囊肿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