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74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2-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与病人家属的谈话确实是一门学问。
有的医生处理病人很到位,但病人还是要投诉。
而有的医生,恰恰是有点问题的,却被他“摆平”。对于管理者来讲不管你用什么的方法,只要你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就是***!
因此我个人的谈话观点是:(不能说是技巧!)
1.一个病人有三种趋向:好转,不能马上好转,死亡
2.治疗的去向也有三种:就地 ,转院,请上级医生会诊。
3.如果是想把病人留在自己的医院的,就是说这个病人的病情现在不允许转院,如果转院出现什么问题的,你自己负责。
4.如果我们不想留的,就读说自己医院的实际情况,条件不好啊!如果病人一定要留下来,那要签字的。后果他们自己负责。当然我们还要及时地请示领导。
我曾经开玩笑的说过这样一对联:
上联:察言观色
下联:投其所好
横批:不要害人
我想这个对于我们做医生还是非常有用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