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9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院前急救与家属谈话的技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8 2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与病人家属的谈话确实是一门学问。
有的医生处理病人很到位,但病人还是要投诉。
而有的医生,恰恰是有点问题的,却被他“摆平”。对于管理者来讲不管你用什么的方法,只要你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就是***!

因此我个人的谈话观点是:(不能说是技巧!)
1.一个病人有三种趋向:好转,不能马上好转,死亡
2.治疗的去向也有三种:就地 ,转院,请上级医生会诊。
3.如果是想把病人留在自己的医院的,就是说这个病人的病情现在不允许转院,如果转院出现什么问题的,你自己负责。
4.如果我们不想留的,就读说自己医院的实际情况,条件不好啊!如果病人一定要留下来,那要签字的。后果他们自己负责。当然我们还要及时地请示领导。

我曾经开玩笑的说过这样一对联:

上联:察言观色
下联:投其所好
横批:不要害人

我想这个对于我们做医生还是非常有用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8 23:09 | 只看该作者
上联:察言观色
下联:投其所好
横批:不要害人

有点意思!!!挺实用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8 23:09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5-1-9 12:4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曾经有个病号血色素 3克,胎死宫内已七天。为预防DIC,积极鼓动转院,限半个小时内给答复.
5
发表于 2005-1-9 18:32 | 只看该作者
值得学习!
6
发表于 2005-1-9 20:13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指导!多多益善
7
发表于 2005-1-9 20:30 | 只看该作者
说实话  人死了 你说的再好也没用
8
发表于 2006-12-14 21:07 | 只看该作者
值得大家学习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