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7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阵发性呕吐5年,加重伴发热2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7 1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男,6周岁。神志清晰,精神好(午后发热时精神仍好)。
5年前开始出现哭闹时呕吐,以后每哭闹或受到批评时呕吐至今。近2月来几乎每天呕吐1-5次,并伴有午后低热。体温37.3-38.0左右,呕i吐前自述肚子痛,即吐,每次持续时间30秒--1分钟左右,非喷射性,吐后正常玩耍。无头痛,颈软。

四川重庆籍,常随父母打工在外。易感冒,每年因“感冒,急支”等输液2-4次。几乎无免疫接种史。发育一般,略显消瘦。

父母在砖厂打工,患儿在德州人民医院初诊为“肠系膜淋巴结炎”经输液2日后呕吐病情加重,复诊为“脑炎”,用药7日后发热消失,仍时呕吐,日约2-4次。(用药见门诊病历)。其他检查均没有。

1。是脑炎吗(概率)?   2。呕吐原因有几种可能,?3。初步诊断应该是什么?进一步检查需要做什么?

[ 本帖最后由 zhangyuehua0534 于 2009-8-7 16:5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7 17:04 | 只看该作者
1   病毒性脑炎
2   是不是肠结核?
建议做脑脊液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7 20:19 | 只看该作者
午后低热2个月,腹痛后即呕吐,淋巴结肿大,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偏低-------结核可能??淋巴瘤可能???寄生虫???癫痫???过敏性因素???
4
发表于 2009-8-7 21:1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让患者做一下结核方面的检查,排除肠系膜淋巴结核。
再就是排除慢性淋巴结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