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0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 求飞利浦40层螺旋CT技术参数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8 1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院即将引进飞利浦40层螺旋CT,但是在网上寻找不到该机的具体技术参数及产品介绍,那位要是有请上传不胜感激

[ 本帖最后由 274005 于 2006-12-11 15:1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8 22:47 | 只看该作者
飞利浦的brillianceTM40层多排螺旋CT——全世界最先进的CT机首次来到中国这个是飞利浦去年在美国RACA放射协会展会上新推出的40层螺旋CT,属于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CT之一。这台设备的特点是不仅扫描速度快,而且扫描面积大,重建速度也很快,据说全身扫描15秒可以完成,(不过是150cm左右的身高,可能姚明这样的高人得多花点时间)这样极大的方便了病人。患者的扫描图像更加精细,质量更好。如果横向的比较,飞利浦技术人员自信的认定这台设备肯定比业内目前的同类产品速度更快,扫描时间也更短,因为一次扫描就是40层同时完成。加上从硬件到软件的优化,使曝光时间减少,放射的剂量自然相应减少。由于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设备,目前为止还只是在国外有安装,国内目前还没有,据说**最近订了两台。反复追问的价格让人羡慕:最低配置也要超过100万,还是美元,最高达到130万到150万,有点恐怖的价格!不过应该是物有所值。且看以色列卡尔迈勒大学医院的放射科主任DrNathan Peled使用后,所说的话:“我看到了以往CT无法获取的组织细节,并且扫描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与16层CT相比),明显提高的空间分辨率,真正实现了大范围的同性成像,同时获取了大量的,前所未有的组织细节显示。”厂家公布的参数如下:一圈扫描实现40mm的覆盖范围,40个层面的/圈的超级采集效率,40幅/秒的高速图像重建,0.625mm层厚的个项同性成像。肺部扫描3.5秒、颈动脉扫描(延展至头部)5.2秒胸-腹-盆腔联合扫描7.4秒,全身CT血管造影15秒,150cm覆盖范围。全体部组织细节的等方性成像,只需25秒。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8 22:48 | 只看该作者
飛利浦Brilliance CT 40層採集電腦斷層掃描系統,是全世界第一台通過美國FDA認證的40層採集電腦斷層,具有多項優異的臨床技術與精湛的影像表現,自今年初在歐美醫學界發表後已成為各方焦點。目前國內各大醫院以及全亞洲目前所使用的電腦斷層都是16切以下的機型,因此飛利浦發表的這台Brilliance CT電腦斷層,將成為台灣的第一台,同時也是全亞洲的第一台40層採集電腦斷層。
  
以16切以下機型進行的傳統電腦斷層檢查,受檢者要躺在診斷床上數分鐘才能通過掃描通道,而且在檢查過程中受檢者必須摒氣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常因不慎移動而導致一再重新掃描。飛利浦 Brilliance CT具有40層採集超快速螺旋CT技術,能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最佳的影像。過去要花幾分鐘才能完成的全身掃描,利用40層採集電腦斷層只要25秒就完成了。不但縮短了摒氣時間、讓受檢者倍感舒適,更大幅降低了重新掃描的情況。對受檢者而言,電腦斷層的檢查變得更快更有效率。
  
對醫師而言,Brilliance CT的優異性能大幅改善了目前的臨床操作模式 : 它的掃描覆蓋面從傳統的24毫米擴大到40毫米,並且每個旋轉有40層採集,加快了資料擷取速度與影像重組,影像品質也更精湛,尤其是在心臟、全身、神經血管檢查方面。同時Brilliance CT可以擷取比以往更細薄的切面影像,讓醫師觀察更細緻的結構。因此醫師也可以減少對比劑的使用,並降低輻射的暴露。
4
发表于 2005-1-9 11:31 | 只看该作者
价格好像没有你说得那么贵~初步问了一下给我们来维修MR的飞利浦工程师不带图像后处理工作站报价可能只有85W美金,谢谢斑竹,不过我需要更详细一些的参数,拜托拜托
其实现在好像买CT都进了个误区,我们这省立医院和合肥一院据说是装的16排,安医附院要引进GE的64层,我们又要装飞利浦的40层,好像大家在进行设备竞赛,呵呵~

[ Last edited by lee38630 on 2005-1-9 at 11:35 AM ]
5
发表于 2005-1-10 14:33 | 只看该作者
确实是这样。。。连我们贵阳这种小城市,都开始攀比这些勒。
省医装了一台16排。。贵医附院就要装一台更好的。没办法。。。。都有钱。
比的就是这个。。
我们贵阳的CT收费是比较低的,完全是为了知名度而买这些机器。
头颅螺旋CT(层厚5.00mm)只收245元!而且都是好机器,像我们就是GE的光速螺旋4排。
6
发表于 2005-1-10 23:30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van29 at 2005-1-10 02:33 PM:
确实是这样。。。连我们贵阳这种小城市,都开始攀比这些勒。
省医装了一台16排。。贵医附院就要装一台更好的。没办法。。。。都有钱。
比的就是这个。。
我们贵阳的CT收费是比较低的,完全是为了知名度而买这些 ...



呵呵~你知道么安徽的CT价格是最低的螺旋CT头颅是收110(12层)加一层10圆,最多不给高于180;体部200,最多不给高于250圆,多层螺旋加收20%,最高不能高于320
我们医院的MR(1.5T)只给收600,省医(1.0T)要低20%,只给收500,要是你买了一台0.5T一下的机器,好么,收1.0T机器的75%,也就是350块一个部位
现在放射科一张DR胸部正侧位就要近180块了~可是.................哎~~~

[ Last edited by lee38630 on 2005-4-5 at 05:27 PM ]
7
发表于 2005-1-13 15:53 | 只看该作者
头部仅收30元,化验1元,免床费,三餐免费,就差出院送红包给病人拉,
8
发表于 2005-3-30 18:16 | 只看该作者
怎么都这么低呀???怎么活???
9
发表于 2005-8-21 21:04 | 只看该作者
羡慕ing。。。。楼主是什么医院哦,晕,CT配置这么高端。。。成本要几年收回来?
真是搞不懂,高档机,收费低。。。只能说强,实在强
汗一个,连MR收费也是低得不行
10
发表于 2005-8-26 03:16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夜静听风 at 2005-8-21 09:04 PM:
羡慕ing。。。。楼主是什么医院哦,晕,CT配置这么高端。。。成本要几年收回来?
真是搞不懂,高档机,收费低。。。只能说强,实在强
汗一个,连MR收费也是低得不行


我们是个非省会的地级市属医院(三甲)  买40层的机器是荷兰[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贷款~必须飞利浦的
至于收费~~安徽我相信是全国最低的 至于成本没办法考虑的~我们的MR做的人越多亏得越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