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4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求教!龋坏有探痛是否一定是穿髓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3 2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一患者,左下颌7颊面沟龋坏,我用探针探了,某点有探痛,但是该患者从来没有症状,没有冷热**更没有自发痛,我用冷水和冷风做探查,也没有剧烈的感觉,该牙也没有叩痛,我做了盖髓术,让他观察两到三个月,但是觉得疑惑,没穿髓的深龋患牙会不会也有探痛呢?
随便问一下,材料学上说磷酸锌的酸性只有在刚调和的时候强,有至牙髓炎的作用,1~2天后酸性减弱,接近中性。那么磷酸锌用在活髓牙上,如果1~2天或者说短期内没有牙髓炎症状,是否以后就不会有了呢?大家都说磷酸锌不能直接用在活髓牙深龋的垫底上,我从来没见过因为磷酸锌引起的牙髓炎,不知道有没有爱友遇见过,请大家一起讨论讨论!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3 22:12 | 只看该作者
有探痛不一定穿髓,如有怀疑穿髓自己没发现,则先行试补,用ZOE。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3 22:4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2楼的回答,那么除了穿髓以外,在龋坏的范畴里还有什么情况会出现探痛呢?
4
发表于 2009-8-4 10:08 | 只看该作者
龋坏深达牙本质,根面龋,这些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探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