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39374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3-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一患者,左下颌7颊面沟龋坏,我用探针探了,某点有探痛,但是该患者从来没有症状,没有冷热**更没有自发痛,我用冷水和冷风做探查,也没有剧烈的感觉,该牙也没有叩痛,我做了盖髓术,让他观察两到三个月,但是觉得疑惑,没穿髓的深龋患牙会不会也有探痛呢?
随便问一下,材料学上说磷酸锌的酸性只有在刚调和的时候强,有至牙髓炎的作用,1~2天后酸性减弱,接近中性。那么磷酸锌用在活髓牙上,如果1~2天或者说短期内没有牙髓炎症状,是否以后就不会有了呢?大家都说磷酸锌不能直接用在活髓牙深龋的垫底上,我从来没见过因为磷酸锌引起的牙髓炎,不知道有没有爱友遇见过,请大家一起讨论讨论!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