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精神医学] 是否可以诊断为精神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28 23: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17岁,喜怒,爱哭,怒时常出走陆年,有时有投河**之倾向,能自理,而且读书成绩好,还能写几篇好文章,家属对她百依百顺,我认为没有精神上的问题,是由于家庭背景导致她娇惯所致。请各位老师指点,如果不算是精神病,那又如何处理,是否用心理学的方式。

[ 本帖最后由 继续沉默 于 2009-7-29 01:2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29 10:31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是专业的,我是专业业余的,哈
这个女孩子很任性,我觉得应该跟她的家庭教育有关.父母的溺爱所导致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9-7-29 12:39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来说下自己的愚见:
第一,对于是否存在精神病?精神病?也许楼主对精神病没有很深的认识。精神病有很多类型,重型的是精神分裂症,一般需要住院治疗,轻型的只是一些门诊的神经症。楼主对于“精神病”的认识可以加强了解。
第二,这位17岁的女孩,喜怒,爱哭,怒时常出走6年,有时有投河**之倾向。但生活学习能力没有受影响。请问喜怒,爱哭,出走的情况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的呢?有什么诱因?跳河**倾向?又为何?
第三,从楼主简单介绍来看,不排除心理疾病,抑郁症也待排除。这些女孩家庭背景导致她娇惯所致,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女孩,但不知这些女孩性格怎样?在学校的表现如何?
第四,这位女孩属青春期,也属各种心理疾病的高发期。单纯的心理疾病加于心理教育,改善其认知能力上错误,疗效尚可。
第五,请楼主补充患者的个人史,性格,家庭背景,学校各方面的表现。根据情况具体分析。让各位专业组的成员加于分析,同时也大家一起成长!
第六,如果补充有问题请楼主带女孩到专业的心理门诊治疗,相信同仁们会帮你排除烦恼。望早日康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继续沉默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9-7-29 18:48 | 只看该作者
高手就是高手,我本来不是这专业。
   此女孩性格偏激,在家时常说有鬼在找她,要杀她,当然家庭迷信观很重,在学校曾经是因为同学拿她一快钱,她就变成这样的,去年在学校跟同学打架,现留家没读书,**倾向是由于一些小事,或许父母没依她,或许教育她时,或许听到她不愿意听的开导之类的言语。
    今年去过湘雅医院,检查没明确诊断,开了些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药,效果不明显。
   要是因为个人脾气造成的,唉!真害苦了她父母啊!可怜天下父母心哪!真希望高手能够拿个主意,来解救这苦恼的一家!在此我代表这一家感谢老师们!
5
发表于 2009-7-29 23:0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介绍之病史太简单,希望多加以补充,特别是其家族构成,父母职业,文化,性格特征等。

1、社会功能未明显受损,胡语有家庭认识基础,抗精神病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故不考虑重症精神疾病。
2、行为异常、情绪不稳,或许与青春期身心变化有关,更大的可能是家庭结构异常,在孩子身上得以表现,建设进行系统排列加以分析。
3、年纪小,机会多,加紧治,建议其父母单独心理咨询也可能有利于诊断和治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9-7-30 07:22 | 只看该作者
精神分裂症多点,建议抗精神病治疗加以心理辅导治疗
7
发表于 2009-7-30 16:59 | 只看该作者
父母务农,小学文化,母亲性格封建,迷信,埋怨心强,***心大。父亲憨厚,迷信。其他我就不是那么清楚。
    各位老师的讲解很好,但能否给出几条意见,怎样着手。
8
发表于 2009-8-1 16:28 | 只看该作者
偏执性精神病和精神分裂症偏执型存在明显的幻觉妄想,仅是脾气不好最多考虑人格障碍。请详细询问病史。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继续沉默+1感谢分享!常来做客!!期待您更精彩的发言!!!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09-8-1 18:48 | 只看该作者
精神分裂症的诊断还是有点勉强,因为从以上的病史看。患者的行为以及思维与现实社会并没有出现不协调,每次的行为出现问题都好像是带有目的,加上患者的家庭环境,本人考虑是癔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继续沉默+1感谢分享!!常来做客!期待您更精彩的发言!!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09-8-1 19:00 | 只看该作者
偏执。劳教!
11
发表于 2009-8-2 01:2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认为送她去劳教,或送去当兵,不知各位意下如何,那要是真的有病,那有怎么办?真拿不定主意,我虽是医生,但不是这方面专科
,还是劳请各位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