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7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讨论] 纤维增殖算是治愈吗?大结节影能转化为条影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27 1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资料说:"纤维化病变:当上述渗出、增殖、干酪性
病变愈合以后,则会在胸片上见到线状、网状或星状的纤维条索影,
此为成人肺结核愈合的主要表现形式。"纤维增殖算是治愈吗?也有医生说:"全部是纤维条影才算是陈旧型肺结核"

结节状密度增高影能转为纤维条索影的吗,就只是抗结核治疗吗? 要多久时间才能转变为纤维条索影?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27 19:50 | 只看该作者
结节状密度增高影,你是说钙化灶吧?这个和纤维化其实都是治愈的表现,属于稳定期。
但是,是否治愈还要结合有无临床症状、其他相关检查如PPD、ESR等)来判断,毕竟,有时候片子只是影像学检查,靠肉眼判断还不能算是百分百准确。
结节状密度增高影不会转为纤维条索影。

[ 本帖最后由 sakusicoco 于 2009-7-27 19:53 编辑 ]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1-24 23:47 | 只看该作者
要结合有无症状,体征,痰菌,痰培养,ct,甚至气管镜结果,个人认为停药前作个气管镜是比较保守的方法,很多,吃免费要的病人吃完药,肺部好了,气管闭了,人残肺了,太可怜了,好多漂亮姑娘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