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43|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胎儿唇裂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27 14: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帮我看看这个胎儿是不是上唇裂?这个孕妇肠气干扰也明显,或许我机器也没调好的缘故,打出来效果差了点,所以自己也不是很确定,希望大家帮忙看看

[ 本帖最后由 renzhi 于 2009-8-2 17:3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27 20:07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像是,在多打几个切面就好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7-27 20:13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像是,在多打几个切面就好了,最好是胎儿张口时会更清楚些
4
发表于 2009-7-27 20:28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很像的
5
发表于 2009-7-27 20:50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有点像,最好复查一下。
6
发表于 2009-7-27 21:09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图像局部放大,冠状切面,等待张嘴,最好能够打出两个鼻孔和双唇在同一个平面上。

唇裂的患儿因为每次吞咽的羊水较正常儿少,所以比较喜欢张嘴!

[ 本帖最后由 梦飞扬 于 2009-7-27 21:10 编辑 ]
7
发表于 2009-7-27 21:50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说实在,看的不太清晰,期待高手指出该胎儿唇裂部位,谢谢
8
发表于 2009-7-27 23:56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还不能确定,这个孕周还比较小,等大点,多观察几个切面,最好有张口的冠状图,才有说服力。
9
发表于 2009-7-28 17:03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切面没打标准,不好说,复查
10
发表于 2009-7-28 18:41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不太确定。
11
发表于 2009-7-28 18:58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等孕周再大点再看看吧
12
发表于 2009-7-28 19:18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很像
13
发表于 2009-7-28 23:53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图片太小了,不太确切。
5月份的时候,我也用迈瑞的机器做了一例较典型的“唇裂”,贴出图来,与楼主共分享吧。
14
发表于 2009-7-29 13:31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13楼分享的唇裂缺损好宽啊,第一次见这么宽的!还是因为你放大的效果?
15
发表于 2009-7-29 15:15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学习了
16
发表于 2009-8-1 21:01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我喜欢用迈瑞的机子,清晰度高,看得很舒服。用这机子我也发现过一例唇裂。
17
发表于 2009-8-1 21:14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唇裂问题

有些像的,谨慎点,还是定期复查一下。13楼的图片挺清晰的,我们医院体检中心原来有一台的迈瑞的机子,差的要死,图像质量很差,遇到肥胖的或者气体多一点的,就连四五个毫米的结石都看不清。所以我们都不愿用,也就只能来应付体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