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27|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24 21: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遇到了很多血压低的病号,高压都在60-100,低压都在40-70,年龄大约在十几岁到50岁之间,症状基本上都是头晕,乏力,我们这没有特效的药物,我一般都给病号开生脉饮口服液,再加点眩晕停,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讨论一下,看谁那有疗效好的方法,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24 22:56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辨证用点中药方看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09-7-24 23:05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我也觉的效果不怎么好,可能天气有关吧
4
发表于 2009-7-25 00:02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这样的算疑难杂症吗,是不是只有中医能治疗?
5
发表于 2009-7-25 06:19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输生脉
6
发表于 2009-7-25 08:35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可给中药制剂 如补中益气丸 刺五加片 生脉饮之类 可辩证应用
7
发表于 2009-7-25 21:37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但是生脉饮的效果我感觉并不怎么样啊
8
发表于 2009-7-26 21:19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静脉输参麦,黄芪,如因劳累出汗导致,再加能量和电解质。最近这样的病人很多,我处理效果都很好,有人输完就能站起来[抬来的]。受钱也好说。
9
发表于 2009-7-26 21:26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注意休息,增强营养,补充血容量
10
发表于 2009-7-26 21:35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盐水+生脉60ml     糖水+刺五加60ml
同时喝四个鸡蛋黄沏红糖水一碗
输完病人睡一觉就好了
好了后注意加强营养并适量休息
不信你试试。效果用了你就知道了 :D :D :P
11
发表于 2009-7-26 22:43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盐水就可以升高血压,另外嘱咐病人多吃盐,
12
发表于 2010-8-10 09:22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学习了!
13
发表于 2010-8-10 09:28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我一般使用706**500ML,另加一组葡萄糖加参麦针20ML,效果不错,无力的可加电解质和能量
14
发表于 2010-8-19 15:07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15
发表于 2010-8-19 16:19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建议查血常规排除贫血
16
发表于 2010-8-19 17:31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用生脉30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7
发表于 2010-8-19 19:20 | 只看该作者

血压低的治疗方法

一组生脉(或参脉)30—50ml
一组果糖注射液5—25g
一组能量
三组液体连输两三天
药量看病人情况加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