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5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言我语] 【家庭教育】该不该教自己的孩子和别人打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23 08: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有个网友发帖称“儿子和别人打架,心理觉得很高兴。昨天去麦当劳,又是碰见一坏小子。这次我儿子和他干起来了。结果是,他的耳 朵被抓出血。那小子估计也挂了点彩。 现在的心理很爽,觉得没有吃亏。”

    帖子的回复众说纷纭,有人说不该这么教育小孩,有人说打得好,小孩子不能太软弱,否则长大以后也懦弱。小编仔细地看了下回帖,发现大部分家长还是认为“太老实了也不好”,“弱肉强食的年代,一切遵奉丛林法则!跟豺狼讲什么道理!娃娃就要从小培养起,不然长大了就很懦弱,不敢反抗,只会做良民”。

    确实,俗话说得好:“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小孩的教育很重要,有时候也很矛盾,其实小编倒是觉得,不一定非得打回去才行,适当把握一个度还是很重要的,鱼爸鱼妈们?遇到这类的事情,你们又会怎么处理呢?不妨分享分享。


说说你的看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23 22:5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原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遇到被欺负,在能出手的情况下,给我揍他!有事老爸老妈扛着!
唉,不过小子很不好斗,没有象我小时候那么勇敢,总是被欺负的多。哼,换我小时候,把欺负我的男生打到他妈妈到学校告状去!嘿嘿,不过现在好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是小时候而是小个子啦,大事不妙溜为上!
3# 板凳
发表于 2010-8-1 18:02 | 只看该作者



    严重同意!

如果孩子和清[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一样只有奴性, 甘愿忍受别的孩子欺负而不愿意正当自卫, 那么这个孩子的父母亲就要认真检讨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