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00|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16 2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经前期痛经与来经时的痛经处理方法是否相同?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16 22:3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当归15克,赤芍10克,茯苓15克,香苻子10克,佛手10克,薄荷6克,柴胡10克,甘草6克,煨姜3片。经前三天服。4个月除。
3# 板凳
发表于 2009-7-16 22:3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单方:当归加鸡蛋,红糖适量,煲水渴。
4
发表于 2009-7-16 22:41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痛经的饮食及营养疗法:

痛经以腰脚酸痛、腹部抽痛、**胀、抽痛为主的人,平日应摄食富含维他命B1、B2的食物,如:糙米、胚芽米、肝脏、杏仁、乳制品等等,或以合利他命F供作B1、B2的补充。而平日有骨盆腔充血,经来下腹子宫卵巢部位疼痛的人,则建议多摄取富含维他命C、E的食物,如:黄、绿色蔬菜、橙子、柠檬、核桃、杏仁、小麦胚芽等以改善骨盆腔的血液循环,缓解骨盆腔充血的疼痛。

至于经来时整个腹部都痛的人,则平日尤直注意饮食及营养,少食生冷油腻,可以维他命B群、酸奶、表飞鸣等调理肠胃。因贫血而引 起痛经的人,经来时多有头晕或兼耳鸣、腹痛绵绵,则可以补充铁剂、深绿色蔬菜或偶尔喝一些白兰地酒,痛经可以逐渐改善。

痛经的物理疗法:

痛经时,有些人觉得以热水袋在腹部上热敷可以减轻疼痛,此种体质之人,可以在平日多洗温泉或作热水盆浴,每次约一小时,盆浴时同时作脐旁(约手掌宽)之**,对骨盆腔血液循环的改善及瘀血(充血)的消除,有良好的效果。唯月经期间并不适合盆浴,此时可以拇指按压脐下二横指之部位(此为中极穴),一般按压十分钟至二十分钟,可以减轻或消除痛经。

简单的药茶疗法:

痛经伴有四肢发冷、面青唇白时,可以等分量的生姜(或干姜)、大枣、红糖煎汤温热服用。如果痛经严重,明显拒按的,可以川红花三钱,冲泡三百㏄热开水当茶饮,每日一至二次,可以消除瘀血作痛的不舒服。

好吃的食补:

痛经觉腹冷或喜热敷的,可以羊肉半斤、当归、生姜各五钱,桂皮酌量调味炖煮来吃;痛经伴血色稀淡、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的,可以当归二钱、黄耆一两、鸡四分之一只或排骨四两、虱目鱼半尾炖服。

至于经痛绵绵,伴有下腹空重下坠的感觉,则可以圣愈汤(高丽参二钱、黄耆四钱、当归三钱、川芎钱半、熟地三钱、白芍三钱)炖鸡四分之一只,味道十分鲜美。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9-7-19 13:1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吲哚美辛栓一粒肛给。
6
发表于 2009-7-23 17:4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我们这都吃芬必得。。。效果也还不错的
7
发表于 2009-7-23 19:2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罗痛定肌注,或者芬必得口服
8
发表于 2009-7-23 21:5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芬必得吧,一粒可维持24h,但碰到好几例对芬必得无效者,束手。。。。
9
发表于 2009-7-23 22:41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痛经有好几种类型,二楼的中药只适合寒凝血瘀型
10
发表于 2009-7-25 09:0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请教大虾痛经药是经前吃还是经来时吃
11
发表于 2009-7-25 13:0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每次月经前服三天,还是连续服4个月。
12
发表于 2009-7-26 11:2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吃止痛药治标不治本啊,有什么好的西药可以调理一下的呢?中药对于我们学西医的来说还是不合适
13
发表于 2009-7-26 21:4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我每次给病人用阿托口或654-2,我们医院阿托口还要开精二处方,所以654-2就开得多些.
14
发表于 2009-7-27 18:4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我们用的阿托品
15
发表于 2009-7-27 23:3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总的来说布洛芬性价比较高
16
发表于 2009-7-29 22:0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阿托品,654-2,芬必得止痛效果都不错,可只能暂时止痛,不能彻底根除啊,平时吃益母草颗粒有没有调理作用的?
另外想探讨下月经量过多处理???
17
发表于 2009-7-29 22:3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药物治疗有以下两种:1、抑制排卵药物(适用于要求避孕的患者)口服避孕药疗效不错  2、抑制子宫收缩药物 可以再月经来潮或痛经出项后连续服用2--3个日(消炎痛栓肛塞、布洛芬、萘普生口服)等治疗
手术治疗宫颈管扩张术:适用于已婚宫颈狭窄的患者,用扩宫条扩至6--7号,利于经血流畅。
如是继发性痛经,应先查清病因再针对性治疗
18
发表于 2009-8-2 14:1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痛经的药物处理方法

谢谢楼上的各位大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