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讨论] 是否能诊断肺结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12 21: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47岁,既往无肺结核病史,因咯血二小时入院,病程中午发热,盗汗等,近期无明显消瘦,查血常规都正常,血沉正常,抗结核抗体阴性,CT示右下肺密度不均的斑片状影,首先考虑炎症,建议抗感染后复查,PPD强阳性,有水泡,大家发表一下意见,这个结核诊断能确诊吗,两周后我把抗感染治疗的结果告诉大家,因为没有相机,所以不能上传片子,请大家见谅。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15 22:5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都知道,没有查痰或培养,是不能确诊的。
根据该例的临床症状(咯血,病程中午发热,盗汗等),CT所示,以及PPD强阳性,诊断结核应该是不会错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9-7-20 14:4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教导,现在病人有低热,午后为主,最高38.3度,现在可以给他抗结核吗?还是等复查肺部CT以后,再说呢?
4
发表于 2009-7-20 16:27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还是抗炎后复查再说,诊断结核尚早。抗炎后效果不好可以行诊断性治疗两个月。
5
发表于 2009-7-23 11:38 | 只看该作者
先抗炎试验性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