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77|回复: 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11 16: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来月经就一直不规律 陆续看医生 但是都没效果 08年5月结婚 7月开始用西医人工周期调理+克罗米芬 2个月 没效果 还被一个医生骂乱用药 所以就不敢再吃 停药 09年1月开始吃中药 还是没来月经 因为已经4个月没来月经 吃了一个多月中药  月经还是不来 后改看一西医 吃了加味八珍益母膏 来月经 但是量少 在月经第三天查了激素 结果如下 :
FSH 7.2 参考值 卵泡期 5-20
LH   8                              5-30
P     3.14                          0.35-5.2
PFL   5.77                       5-25
T     4.02                        0.2-3.4
E2   215.3                     90-240
B超结果  子宫前位 长径54MM 前后径35MM 左右径42MM 子宫前后径24MM
形态正常 宫体均匀回声 内膜显示清 双侧附件未见明显包块回声
医生说我皋酮偏高 要我吃达英 我没吃 第二个月 我再去查了皋酮   结果是
T  2.005  参考值 小于3.33 也就是说我的皋酮正常了
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正常的  后来 4月4日来月经  5月的时候老是不来 吃了逍遥丸和益母膏后 5.19来月经 今天都7.11了 但是还是没来月经 现在在吃益母膏 还有从6月开始就有吃逍遥丸 不知道怎么办 我想要一个孩子 现在也只是在做梦了 不知道哪位有办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11 17:35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继续吃八珍和逍遥丸。
查激素前一个月确认没有用过西药吗?否则结果会不准确。
激素的值会受外界影响的,可能略有不同,稍微高或低点不能说明什么。
继续找一中医治疗,从B超结果看器官没有异常,乃是功能紊乱而已。
闭经治疗需要时间,吃一个月不行接着来,不要灰心。:victory: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7-11 17:46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舌苔、舌体、面色怎么样?平时容不容易疲劳和感冒?
还有那些身体方面的不适嘛?
需要多了解一些体征和症状!
4
发表于 2009-7-11 17:47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舌苔、舌体、面色怎么样?平时容不容易疲劳和感冒?
还有那些身体方面的不适嘛?
需要多了解一些体征和症状!
5
发表于 2009-7-11 17:58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身高152 体重40 面色红润 睡眠质量也不错 11点就睡觉 7点多起床 从事教育业 所以生活很规律
6
发表于 2009-7-11 18:01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原帖由 jinsir 于 2009-7-11 17:35 发表
继续吃八珍和逍遥丸。
查激素前一个月确认没有用过西药吗?否则结果会不准确。
激素的值会受外界影响的,可能略有不同,稍微高或低点不能说明什么。
继续找一中医治疗,从B超结果看器官没有异常,乃是功能紊乱而已 ...

  
谢谢你 八珍吃了快两瓶了 一瓶150克 查激素前没吃西药 空腹查的 还要继续吃吗 那西医叫我如果急于怀孕就促排 怎么办
7
发表于 2009-7-11 18:02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舌苔、舌体 这个我不是很懂
8
发表于 2009-7-11 18:04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最近吃了八珍后 白带很多 有水样 但是不臭 不痒
9
发表于 2009-7-11 19:40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怎么都只看不回的啊 打家帮帮忙啊
10
发表于 2009-7-11 22:12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原帖由 XSZ茱 于 2009-7-11 18:01 发表

  
谢谢你 八珍吃了快两瓶了 一瓶150克 查激素前没吃西药 空腹查的 还要继续吃吗 那西医叫我如果急于怀孕就促排 怎么办

按照西医的观点是这样的,促排。
可是促排的受孕率很低的,促出的卵子与自然成长的质量不一样,我的意见是继续中医治疗,可以找当地的中医进行。
11
发表于 2009-7-11 22:38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原帖由 jinsir 于 2009-7-11 22:12 发表

按照西医的观点是这样的,促排。
可是促排的受孕率很低的,促出的卵子与自然成长的质量不一样,我的意见是继续中医治疗,可以找当地的中医进行。

我有吃过中药 那时候是4个月没来月经  但是吃了1个多月都还是没来 这是不是就是说那中医开的药不对症 如果开中药 你觉得我应该用什么比较好 比较有疗效
12
发表于 2009-7-11 22:40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那药方那医生没给我 所以我也没办法发上来给大家看一下 我很少感冒 身体还行
13
发表于 2009-7-11 23:26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原帖由 XSZ茱 于 2009-7-11 16:53 发表
从来月经就一直不规律 陆续看医生 但是都没效果 08年5月结婚 7月开始用西医人工周期调理+克罗米芬 2个月 没效果 还被一个医生骂乱用药 所以就不敢再吃 停药 09年1月开始吃中药 还是没来月经 因为已经4个月没来月经 吃 ...

看了您的病案,给您提供一个验方,您可以作为参考:
吴茱萸12克  赤芍12克  三棱、莪术、桃仁、红花各9克  苏木15克  续断12克  益母草30克  党参15克  香附15克  熟地15克  寸冬12克    水煎服    一日一贴 ,连用7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4
发表于 2009-7-11 23:56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温经汤

《金匮要略》

    【组成】吴茱萸三两(9g)    当归二两(6g)    芍药二两(6g)    川芎二两(6g)    人参二两(6g)

  桂枝二两(6g)  阿胶二两(6g)  牡丹皮去心,二两(6g)    生姜二两(6g)    甘草二两(6g)    半夏半升(6g)  麦冬去心,一升(9g)

    【用法】上十二味,以水一斗,煮取三升,分温三服(现代用法:水煎服,阿胶烊冲)。

    【功用】温经散寒,养血祛瘀。

    【主治】冲任虚寒、瘀血阻滞证。漏下不止,血色暗而有块,淋漓不畅,或月经超前或延后,或逾期不止,或一月再行,或经停不至,而见少腹里急,腹满,傍晚发热,手心烦热,唇口干燥,舌质暗红,脉细而涩。亦治妇人宫冷,久不受孕。

    【方解】本方证因冲任虚寒,瘀血阻滞所致。冲为血海,任主胞胎,二脉皆起于胞宫,循行于少腹,与经、产关系密切。冲任虚寒,血凝气滞,故少腹里急、腹满、月经不调、甚或久不受孕;若瘀血阻滞,血不循经,加之冲任不固,则月经先期、或一月再行,甚或崩中漏下;若寒凝血瘀,经脉不畅,则致痛经;瘀血不去,新血不生,不能濡润,故唇口干燥;至于傍晚发热、手心烦热为阴血耗损,虚热内生之象。本方证虽属瘀、寒、虚、热错杂,然以冲任虚寒,瘀血阻滞为主,治当温经散寒,祛瘀养血,兼清虚热之法。方中吴茱萸、桂枝温经散寒,通利血脉,其中吴茱萸功擅散寒止痛,桂枝长于温通血脉,共为君药。当归、川芎活血祛瘀,养血调经;丹皮既助诸药活血散瘀,又能清血分虚热,共为臣药。阿胶甘平,养血止血,滋阴润燥;白芍酸苦微寒,养血敛阴,柔肝止痛;麦冬甘苦微寒,养阴清热。三药合用,养血调肝,滋阴润燥,且清虚热,并制吴茱萸、桂枝之温燥。人参、甘草益气健脾,以资生化之源,阳生阴长,气旺血充;半夏、生姜辛开散结,通降胃气,以助祛瘀调经;其中生姜又温胃气以助生化,且助吴茱萸、桂枝以温经散寒,以上均为佐药。甘草尚能调和诸药,兼为使药。诸药合用,共奏温经散寒,养血祛瘀之功。

    本方的配伍特点有二:一是方中温清补消并用,但以温经补养为主;二是大队温补药与少量寒凉药配伍,能使全方温而不燥、刚柔相济,以成温养化瘀之剂。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09-7-12 00:07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楼主
建议你以上方一次数剂到药房配好,最好叫有条件煎药的给你煎好打包成150--200毫升,每次1袋每日3次,空腹服用3月---6月,当有效果

可以加龟板10克,鹿角10克 山茱萸30克  杜仲15 克 生地30克
我以此方用了类似你的很多例,效果是很好的,有的人只吃了几剂,就反应分泌物明显增多,次月就怀妊的.


这是很经典的处方---我也这样告诉我的病人的


中医废于中药,也废于我们中医自己
如果楼主要称中药还是到比较大的讲质量的药房去称,不要怕多花钱

[ 本帖最后由 胖哥哥 于 2009-7-12 00:14 编辑 ]
16
发表于 2009-7-12 08:31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胖哥哥 那个中药我们一般要回家自己弄的 那要怎么熬啊 ?还有这药可以一直吃的吗 ?不用换药方的吗  ?什么情况下加龟板10克,鹿角10克 山茱萸30克  杜仲15 克 生地30克  ?
17
发表于 2009-7-12 08:34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邯郸居士 谢谢你的回复 我不是学医的 所以不是很明白你们开的药方是什么药理 能不能麻烦你把它打出来 谢谢
18
发表于 2009-7-12 09:53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不要心急,药物不好使,可以试一下针灸,功能调理用针效果还是好的。
19
发表于 2009-7-12 09:59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我们这里我不知道去哪里针灸比较好
20
发表于 2009-7-12 10:06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我三年前吃过一个中药方 酒兔丝子30 酒白芍30  川当归30 熟地15 炒山药15 茯苓10 黑荆芥6 北柴胡1.5 当时吃了12贴 后 10几天后才来月经 那时候也不把它放在心上 所以没继续吃 去年我我再去看 那医生给开了 也是这方子 吃了10多贴但是没用 4个多月也没来月经 所以我就没继续吃了
21
发表于 2009-7-12 10:08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温经汤原方加龟板10克(先煎1小时),鹿角10克(先煎1小时) 山茱萸30克  杜仲15 克 生地30克
日一剂,连服用1--2周观察身体反应再议论药物调整(未经诊察,不知道身体寒热虚实)

也可叫家属以数码相机拍下你的舌头(舌头一定要伸出口腔外,并向下略卷曲)(室外以自然光拍摄)上传,可对你身体的寒热虚实有个大概的判断

[ 本帖最后由 胖哥哥 于 2009-7-12 10:12 编辑 ]
22
发表于 2009-7-12 10:15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3--6月为期,心急不得的,慢慢来,坚持中医药治疗-----------------------------------------------坚决不要用达英之类
23
发表于 2009-7-12 10:19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不知道爱爱医上有哪位老中医是广东省潮州市的 专治这方面的
24
发表于 2009-7-12 10:22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胖哥哥 那是不是一贴就三碗水煮成8分 吃了就好?
25
发表于 2009-7-12 11:55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你的那种熬药方法可以
疗效,需要时间
此方温养脏腑,调和阴阳气血,应该和你症状和拍

你152厘米体重40公斤,属于偏瘦,如果50公斤很合适
希望你再长10公斤,祝你早日怀妊
26
发表于 2009-7-12 12:33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我今年在环球 中医网网诊治疗好隔一个病人,建议先打三支黄体酮,后再看。
27
发表于 2009-7-12 13:37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打三支黄体酮能来月经就好医,不来就不好医!
28
发表于 2009-7-12 13:53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川银花 我去年有打过 是15天后来的月经
29
发表于 2009-7-12 13:56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胖哥哥 你那药是一天吃两次 还是一次 一贴差不多要多少钱?
30
发表于 2009-7-12 14:04 | 只看该作者

闭经 哪位高手有办法

这病不能急,治病要治本,没有详细的四诊情况不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