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56225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5-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值班,收个患者,简单介绍如下。。。
男 61岁 晨饱餐后突然上腹部疼,呈持续性胀痛,阵发性加剧,疼痛不放撒,迅速波及全服。伴恶心,呕吐。呕吐出白色胃内容。二便正常。查体:生命体征平稳,急性痛苦面容。心肺未见明显异常,肝肺浊音界存在。全部压痛,肌紧张,以中上腹为重,移动性浊音阴性,肠音弱。
辅助检查:
腹透:右上腹一小液平面
胸片:未见明显异常
腹部超声:未见明显异常
WBC:11.7*10的9次方 NE:87%
血淀粉酶:248
心电图:未见明显异常
既往:胃溃疡病史4年
入院后,考虑消化道穿孔,给予胃肠减压,禁食水,补液,预防感染等对症治疗,从胃管注入200ML气体后,复查腹透,未见膈下游离气体。。。。。这时,我不知道怎么诊断了。。。穿孔和胰腺炎可以排除。。。。
希望各位大虾们,给小弟知道下。。。该考虑什么,做什么检查。。。。谢谢
谢谢大家关注此病例。该患者于第二日无腹部体征,患者以无腹胀腹痛。。。。。我就纳闷了,开始那么疼!反复追问病史,患者4年前行胃镜检查时,发现贲门失弛缓怔。主任考虑为贲门失弛缓怔引起腹痛。于患者病情平稳3日后,行胃镜检查示:贲门失弛缓症 浅表性胃炎。。。我就纳闷了。。。自己也许做医生的时间比较短,还真不知道贲门失弛缓怔能引起这么剧烈的腹痛。。。准备手术治疗贲门失弛缓怔
PS:因为哪天值班的时候,科里就我自己,其他人都去上手术了,要不该患者也许就能上手术台了。。。。后果不敢想。。。。希望对大家有用。有一个值得收藏的号病例。
[ 本帖最后由 yj7134205 于 2009-7-7 18:25 编辑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