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舞刀的淑女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期头痛的探讨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7-12-1 15:22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中医治疗
32
发表于 2007-12-1 16:18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有的女性月经期感到头痛,同时月经血量也比较多,原因有几个方面:
一是在激素作用下,全身小血管扩张,而颅内血管扩张可引起头痛,同时生殖系统血管扩大也可引发月经血量增多。
二是激素的作用可能导致轻度颅内水肿,造成颅内压力增加,由此而出现头痛。口服*****、谷维素或元胡止痛片、加味逍遥丸均有一定效果。
还有人发生周期性偏头痛,这种头痛反应是由于月经前出现雌二醇水平下降的缘故,另外还与妇女血管反应异常有关。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5感谢666老师支持!香香~~
收到5朵
33
发表于 2008-10-17 15:48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20%甘露醇250+天麻素0.4静点
34
发表于 2009-2-17 20:19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各位老师你们的处方看似管用,只不过是当时见效啊?  经期头痛本来就是痛3-5天。过了这几天就如同常人啊!下次来月经照常头痛。这该怎么办啊??有没有刚好的方法啊?到下次来时(或以后)永久的不痛了??
35
发表于 2009-2-18 09:05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疼痛科做星状神经结阻滞就解决了
36
发表于 2009-2-18 15:29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内膜异位到头上了?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37
发表于 2009-2-18 15:29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内膜异位到头上了?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38
发表于 2009-2-18 15:45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楼上的跟我想到的一样,曾经好像在哪本杂志上看过也有内膜异位到大脑的,不过非常罕见,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就是什么药物都无效哦,因为内膜在大脑也会发生周期性 的剥落。
39
发表于 2010-6-25 10:28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俺也有这毛病,等逐个试下,多谢各位了
40
发表于 2010-6-25 16:56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其实丹栀逍遥散就可以了,如果头痛严重可以+川芎和白芷的
41
发表于 2010-6-29 13:25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学习
42
发表于 2010-8-18 22:50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43
发表于 2011-1-2 10:37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试出结果了吗?
44
发表于 2011-4-3 10:58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我每次月经前后也会头疼,一般是1~2天,严重时会呕吐,吐过之后感觉舒服很多。因为是周期性的头疼,并且月经结束后头疼也就消失了,我也没去治。有时疼的厉害,用热水洗个澡,可以缓解一下,但不管用,只好等待月经结束,忍受一下了。
45
发表于 2012-2-17 08:15 | 只看该作者

经期头痛的探讨

高树中教授在一针疗法中讲到了这个病,你可以参考他的治疗应该有效的
46
发表于 2017-1-8 18:47 | 只看该作者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