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6763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4-1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发个吧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我今天上午8点考到10点半,刚考完
考点:广东 中山
第一站
018号题
患者,男,一年前因过食生冷而至腹痛腹泻,下痢赤白脓血便,反复发作,至今未治愈。现证见:腹部隐痛,喜温喜按,下痢清稀赤白,无腥臭,形寒肢冷,食少神疲,舌淡,苔薄白,脉沉细而弱。
我答:痢疾 虚寒痢 桃花汤合真人养脏汤
第二站 题号不记得了
1、走罐方法
2、食指揉中脘穴操作
3、布鲁斯基征操作
4、消毒干手套的戴法
第三站 题号不记得了
1、患者,女,67岁,腰部冷痛,腰膝酸软。
问:病史采集
2、中风之中经络的针灸主穴及头晕的配穴
3、患者剑突下疼痛,呕吐鲜血,口苦咽干,胁肋部疼痛,苔黄脉弦数。
问:中医及西医诊断
4、急性左心衰伴肺水肿的处理方法
大概就是这些了,自己感觉应该能过,呵呵
还有我的一点感觉,不知正不正确,告诉大家
1、感觉推拿考的比较多,和我一起考的10几个人80%都抽到推拿
2、有比较偏的,比如脊柱活动度、电除颤等
3、中医药的书不怎么样,他明明说的二、三站每站3题,但实际情况是每站4题,而且还是有病史采集。
就这么多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