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0122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
我培养的是大鼠心脏微血管内皮细胞,用的M199+ECGs培养基,培养了好多次了,但总是失败,万分着急啊,还请大家多多帮助,跪谢了,呜呜。
有以下问题想请教:
1.酶的选择:我用的是胰蛋白酶0.125%、胶原酶I 0.1%和胶原酶II 0.05%。我是3种酶配在一起后再加进去消化的,不知道这样好不好,与依次加入有区别么?
用胰蛋白酶和胶原酶消化时是同时加入还是间隔一段时间分别加入?如果间隔一段时间分别加入,间隔时间为多少?如果同时加入,消化多少时间?
2.国内文献可信度究竟有多高?
3.我用的是corning的塑料瓶子,需要明胶包被培养瓶以利贴壁吗?
4.我用酶消化法培养时,发现很多组织块,想请教下需要用滤网过滤么?过滤后离心转数多少为好?
5.用组织块培养时,各种细胞贴壁的时间及次序是什么?如内皮细胞、心肌细胞、平滑肌细胞、成纤维细胞、血细胞等。
6.组织块培养法细胞纯度高么?听说会有大量成纤维,不知道各位谁用过这种方法呢?
初次培养,十足菜鸟,请高手能否系统回答?多谢!!!多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