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大鼠微血管内皮培养,多谢多谢各位大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1 0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
我培养的是大鼠心脏微血管内皮细胞,用的M199+ECGs培养基,培养了好多次了,但总是失败,万分着急啊,还请大家多多帮助,跪谢了,呜呜。
有以下问题想请教:
1.酶的选择:我用的是胰蛋白酶0.125%、胶原酶I 0.1%和胶原酶II 0.05%。我是3种酶配在一起后再加进去消化的,不知道这样好不好,与依次加入有区别么?
用胰蛋白酶和胶原酶消化时是同时加入还是间隔一段时间分别加入?如果间隔一段时间分别加入,间隔时间为多少?如果同时加入,消化多少时间?
2.国内文献可信度究竟有多高?
3.我用的是corning的塑料瓶子,需要明胶包被培养瓶以利贴壁吗?
4.我用酶消化法培养时,发现很多组织块,想请教下需要用滤网过滤么?过滤后离心转数多少为好?
5.用组织块培养时,各种细胞贴壁的时间及次序是什么?如内皮细胞、心肌细胞、平滑肌细胞、成纤维细胞、血细胞等。
6.组织块培养法细胞纯度高么?听说会有大量成纤维,不知道各位谁用过这种方法呢?

初次培养,十足菜鸟,请高手能否系统回答?多谢!!!多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