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102|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20 2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有个停经40天的38岁患者,自述在保健院做B超是宫内妊娠,要求行人流术。
行刮宫后,刮出物少,绒毛不典型,术后该患仍呕吐,给糖、C静推后回家。
今天其家属***述,该患仍呕吐,程度同前。
各位爱友来讨论讨论!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20 21:41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患者术前曾按胃肠感冒用过几天抗生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20 22:37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没有说清楚人流距现在到底有几天了 早孕反应正常情况下妊娠中止反应也就没了  
你这个病人主要考虑漏吸 复查B超
4
发表于 2009-6-20 23:19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支持漏吸的说法,建议复查B超
5
发表于 2009-6-20 23:40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漏吸可能性大,做个B超就清楚了!
6
发表于 2009-6-21 13:07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16号做的人流术,术中吸出的东西很少,绒毛不典型。患者尚未来复查。
天数少是容易漏吸啊。
7
发表于 2009-6-21 13:09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爱友们是停经多少天才给做人流术啊?
8
发表于 2009-6-21 19:42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人工流产术一般是在停经后50到70天之间是适应症,天数少很容易漏吸得。
9
发表于 2009-6-21 20:22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超声检查孕囊是多大,如果太小容易漏吸,建议复查B超
10
发表于 2009-6-21 20:23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不能排除不典型葡萄胎的可能,建议复查B超,查血HCG
11
发表于 2009-6-22 18:54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谢谢各位!
12
发表于 2009-6-22 20:31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诊断1.宫内妊娠漏吸?
       2.异位妊娠待排
       3.葡萄胎待排
若术中吸出物未见绒毛或绒毛不典型,则吸出物须送病理检查,手术后隔天各查一次血HCG,若血HCG成倍上升则为宫内妊娠漏吸,若血HCG成倍下降则为宫内妊娠,以排除异位妊娠,若血HCG上升缓慢且无下降病理检查未见绒毛,则.异位妊娠可能性很大须观察。
本例须查B超,若B超未见孕囊,须隔天各查一次血HCG。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13
发表于 2009-6-22 21:03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原帖由 yaodanhua58 于 2009-6-20 21:40 发表
前几天有个停经40天的38岁患者,自述在保健院做B超是宫内妊娠,要求行人流术。
行刮宫后,刮出物少,绒毛不典型,术后该患仍呕吐,给糖、C静推后回家。
今天其家属***述,该患仍呕吐,程度同前。
各位爱友来讨论 ...

停经40天就要刮宫那胎囊太小容易刮不赶紧,病人不知道,那道医生也不知道?
14
发表于 2009-6-22 21:36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1、同意茶马古道的建议,必须排除漏吸和异位妊娠。
15
发表于 2009-6-22 22:24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复查超声,血hcg
16
发表于 2009-6-23 12:40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呵呵,理论上是这样的。但实际上,患者要求,我们这也给做。
17
发表于 2009-6-23 12:43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异位妊娠的胃肠道反应这么大的不多见吧,但也有这个可能性。
谢谢
18
发表于 2009-6-23 13:20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我们一般孕囊大小30mm以上流产,太小有时候真的绒毛很难鉴别。
这个患者建议其门诊复查血HCG及B超检查。考虑漏吸及葡萄胎的可能。不过建议同时排除内科疾病,如胃肠道疾病
19
发表于 2009-6-23 15:10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再查HCG
可能是漏吸和葡萄胎
20
发表于 2009-6-23 21:12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同意茶马古道的看法,不过还要排出一下消化内科的疾病啊,如果排除漏吸及宫外孕后查一下生化和电解质,必要时还要查胃镜。我曾经就是遇过一个妊娠剧吐的病人做过人流后还是不断的呕吐血hcg都已经正常了,结果一查胃镜是个胃癌。
21
发表于 2009-6-26 21:02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今天,该患者又来复查,呕吐症状仍未缓解.尿HCG仍明显阳性(我们这尿HCG只能做定性实验),B超未见宫内完整妊娠囊,只见一似褪膜的影像,附件区未见异常,盆腔未见异常.二次清宫,东西极少,见有一小块褪膜.
真是奇怪,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呢?
22
发表于 2009-6-26 21:41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尿HCG转阴在人流术后大概需要3周左右。
是该查血HCG定量的哈。
还有一个问题,呕吐的病人为何静推维C呢?不更加**胃酸分泌吗?
20楼华安说的有理,除了妇科可能,还需排除内科情况!
继续关注!
23
发表于 2009-6-28 09:50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该查血HCG定量
24
发表于 2009-7-4 15:13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去查下吧!
25
发表于 2009-7-13 14:14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该患者两次清宫后都未流血,仍呕吐;我院B超未见宫内妊娠迹象,建议去上级医院查。
与患者家属联系后,说那的医生说是考虑漏吸,准备清宫。结果正在等待中......
26
发表于 2009-7-13 14:34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这些楼说的很到位了我就不补充了
27
发表于 2009-7-13 16:19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同意茶马古道的想法
28
发表于 2009-12-16 20:52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同意12楼
29
发表于 2009-12-16 21:52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回复 25# yaodanhua58
1,你应该复查B超,不应她说,看宫内的孕囊在清宫,现在你只有随诊血HCG,
2现复查B超,有无残留
3清宫要送病理,排除滋养细胞疾病
4早期宫内妊娠可以药流啊
30
发表于 2009-12-17 10:11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仍然呕吐不止!

楼主的结果是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