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01|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19 2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收治一名女性患者,65岁,体重45公斤,在家卧床6年,不能自立行走。是以“动脉硬化闭塞症(四肢末端坏死),发热”为诊断由门诊收住院的,入院后积极完善相关检查,静点抗生素,改善周循环的药物应用,第二天胸片结果提示:有肿块并合并感染,心电图示有心肌缺血(冠心病),就做胸部CT,下午6点提示:肺占位(肺癌),建议患者家属转院或转肿瘤科,家属以天晚要明天就转院,结于次日清晨5点钟突然呼吸心跳骤停,立即给予胸外心肺复苏术五公钟后,死者丈夫拒绝抢救,把我拽到一边,说在家已这样6年了,属正常死亡,要保一个好尸体,甚至不让心电监护,更不要谈电除颤了,无奈只有让其签字以示拒绝抢救,(看样子你要继续强行抢救他就有高血压心脏病突发的可能)。可其子女随后到来,说不给他们母亲抢救才造成的死,说其父亲签字不能算数,要赔付5万元,医院不同意,结果对方找来***,还把尸体抬到了医后办公室桌子上,医院报警后,直到下午6点才谈妥,他们唯一的说法就是医院没给抢救,他们父亲不懂医疗,赔付6000元了事,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这件事在科室讨论后决定:以后有类似的事情不论家人同意否一直抢救,不给他们任何可乘之机。
    这也正是我的教训,望同事们不要有我这样的路!

[ 本帖最后由 KXYKXY157 于 2009-6-22 13:0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19 22:25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强烈支持楼主,既然病人来到医院,那么他/她的生命就掌握在医生手上,那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义务,任何人无权剥夺或放弃,这是站在生命与人道的立场上说的,可能站得有点高了。站在医疗安全方面看,人心隔肚皮,没到最后、没撕下脸皮之前你分不清哪个是好人,哪个是坏人,所以为了你能平平安安干到退休,请暂且把所有的病人及家属都当成坏人处理!!!根据《医生的魔鬼法则》第31条亦即最后一条说:“时刻想着,你眼前的这个病人可能就是下周到法庭上告你的人。”祝各位同道一路平安!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19 22:30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病人及其家属拒绝执行医嘱而出问题后最常用、最有效、最无赖的藉口是:我又不是医生,我哪里懂这些,你是医生你应该知道啊。
4
发表于 2009-6-20 09:23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现在的医患关系很紧张,双方都有问题。
5
发表于 2009-6-20 10:04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支持楼主的意见,不要轻信患者家属,一定要尽力抢救,实在没有希望要告知家属,下病危通知书。切记时刻要保护自己。
6
发表于 2009-6-20 16:22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学习了。如果我以后碰到这种情况,就知道如何处理了
7
发表于 2009-6-20 17:08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呵呵 如果在治疗中死亡  你们会更麻烦 患者会说你无能 没尽力   不管你是否尽力 遇到这样没有人情味的 你一样会贪官司  这个世道没处说理去
8
发表于 2009-6-20 19:25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医生难啊:victory:
9
发表于 2009-6-20 20:33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现在医疗环镜太差了
10
发表于 2009-6-20 22:40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难啊......
怎么做?但求无愧于心吧!
11
发表于 2009-6-20 22:47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无语
12
发表于 2009-6-20 22:58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医生的执业环境难啊!
13
发表于 2009-6-20 23:41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体制有问题啊
14
发表于 2009-6-21 10:17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最无赖的藉口是:我又不是医生,我哪里懂这些,你是医生你应该知道啊,
现在就是在同意书上签了字的,在法律上又得不到认可,这才是真正的可悲呀!
15
发表于 2009-6-21 16:47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有同感哦
16
发表于 2009-6-22 10:40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现在上班不仅是治病了,在和病人斗智斗勇,有时我的原则就是不出事为大方针,还管你效果还不好呀!
无奈,都是被逼的!:Q
17
发表于 2009-6-22 23:14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医生难做,社会上流传'要想富,做手术,做完手术告大夫‘,这让医生怎样热心为病人治疗呢,每天还得和病人斗智斗勇,唉!无奈啊
18
发表于 2009-6-22 23:48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 :( :( :( :( :( :(    顶    下
19
发表于 2009-7-5 17:22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汗,这也行啊,学习了!!:L
20
发表于 2009-7-5 17:55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多谢楼主提醒!
21
发表于 2009-7-5 20:32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马上下病危通知书并签字,但一定要多位医生齐抢救至生理死亡为止,并在病历上做好记录,参加抢救的医务人员都签字。
22
发表于 2009-7-6 12:52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学习了。
23
发表于 2009-7-6 12:53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好多爱医币了。
24
发表于 2009-7-8 15:12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现在的医生不仅要会医术,还要精通防身术
25
发表于 2009-7-11 17:19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真的是很好的一个提醒哦!!谢谢了!!
26
发表于 2009-7-12 11:34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做医生难,做一个好医生就更难了!!!!
27
发表于 2009-7-14 20:48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21#的意见最正确。
28
发表于 2009-7-15 20:04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什么最难,做医生啊,没办法。现在整天说的是要保证患者的权益,但是,医生的权益甚至安全该由谁来保证呢
29
发表于 2009-7-15 21:56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其实这样的事情天天在发生,只是程度不同而已罢了,病人要找医生的把柄(姑且说是把柄吧)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
30
发表于 2009-7-16 06:58 | 只看该作者

钱买不来的经验教训呀

这些**,让她们天天生病而找不到医生看,让她们生不如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