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5917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8-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女孩,8岁,流涕3天,喉咙疼,声嘶哑,头痛,反复发热(38--39度)伴咳嗽二天到我诊所就诊;体检T:39。7度。咽红,R;22次/分。心跳:115次/分,无过敏吏,口服过二天头孢拉定+退烧片(不明)。立即给予酒精擦浴,口服泰诺6ml,一组:克林霉素磷酸酯0。3+0。9%NS250ML。二组:利巴0。2+地米0。3+5%GS250ML静滴,从12。30到3。00滴完。症状好转,T37。6度;心跳:101次/分,自诉头不疼,喉咙没那么疼。给予口服罗红颗粒,欣博林,小儿感冒冲剂一天三次带回家。
第二天,10点,复诊,声清,精神尚可,体检:T36。7度;心跳:92次/分:咽红;续昨天静滴,从10:00到14:48;完毕。滴完问有什么不适,她说没什么,没有流涕了就是鼻有点塞,喝水时,嘴苦,告知正常现,回去多喝水就没事了。18:20去买菜碰到她母亲,过去问小孩情况是否好些,她的回答吓着我了,回去后就睡觉,17点多醒过来,说鼻塞,喉咙干,有点逶不过气来。来买菜时,她在家看电视都说心烦。在一小区的,市场就在楼下,叫她买完回家,马上带过来看看。在路上,心想,会不会是克林所致的鼻咽水肿。现在可是动漫时间,那个小孩子不爱看,为什么看电视心烦,肯定有不舒服。
18:53小孩自己到我诊所,张嘴呼吸,讲话很用力,声嘶音尖,精神尚可;自诉头有点晕,鼻不逶气,喉咙里面有东西热热和干干的,口渴,体检:T37。3度,鼻粘膜充血水肿(右边几乎全塞),咽壁充血水肿,呼吸平稳,心跳108次/分,给予非那根0。3ML(规格是50MG:2ML)肌注,口服泼泥松5MG,盐酸异丙嗪片6MG,维C银冲剂一包。倒了一杯冰水叫她含着慢慢咽下,10分钟后,问之有那不适?说左边鼻子好点,右边的还是一样,喉咙好点,不干了。嘱其解小便,小便清,量蛮多的,两天没解过大便。用非那根滴鼻(肌注剩下,小儿用的滴鼻没有,盐酸萘甲唑林说明书指定大人专用),一边一滴。19:28,合嘴鼻能呼吸,咽部水肿明显消退,T36。3度,心跳100次/分。没有不适。19:34说肚子饿要求回家吃饭。现已用鼻呼吸。没有不适,给予刻免一粒,泼泥松5MG睡前服。
到现在,一点睡意都没有,看了又看克林所致的过敏篇,几例有滴时没什么,都是过几个小时后死去的。慢性过敏,最怕就是咽喉慢慢水肿,病人在睡眠中慢慢适应缺O2,不及时发现,很危险。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