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68|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18 0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女孩,8岁,流涕3天,喉咙疼,声嘶哑,头痛,反复发热(38--39度)伴咳嗽二天到我诊所就诊;体检T:39。7度。咽红,R;22次/分。心跳:115次/分,无过敏吏,口服过二天头孢拉定+退烧片(不明)。立即给予酒精擦浴,口服泰诺6ml,一组:克林霉素磷酸酯0。3+0。9%NS250ML。二组:利巴0。2+地米0。3+5%GS250ML静滴,从12。30到3。00滴完。症状好转,T37。6度;心跳:101次/分,自诉头不疼,喉咙没那么疼。给予口服罗红颗粒,欣博林,小儿感冒冲剂一天三次带回家。
       第二天,10点,复诊,声清,精神尚可,体检:T36。7度;心跳:92次/分:咽红;续昨天静滴,从10:00到14:48;完毕。滴完问有什么不适,她说没什么,没有流涕了就是鼻有点塞,喝水时,嘴苦,告知正常现,回去多喝水就没事了。18:20去买菜碰到她母亲,过去问小孩情况是否好些,她的回答吓着我了,回去后就睡觉,17点多醒过来,说鼻塞,喉咙干,有点逶不过气来。来买菜时,她在家看电视都说心烦。在一小区的,市场就在楼下,叫她买完回家,马上带过来看看。在路上,心想,会不会是克林所致的鼻咽水肿。现在可是动漫时间,那个小孩子不爱看,为什么看电视心烦,肯定有不舒服。  
       18:53小孩自己到我诊所,张嘴呼吸,讲话很用力,声嘶音尖,精神尚可;自诉头有点晕,鼻不逶气,喉咙里面有东西热热和干干的,口渴,体检:T37。3度,鼻粘膜充血水肿(右边几乎全塞),咽壁充血水肿,呼吸平稳,心跳108次/分,给予非那根0。3ML(规格是50MG:2ML)肌注,口服泼泥松5MG,盐酸异丙嗪片6MG,维C银冲剂一包。倒了一杯冰水叫她含着慢慢咽下,10分钟后,问之有那不适?说左边鼻子好点,右边的还是一样,喉咙好点,不干了。嘱其解小便,小便清,量蛮多的,两天没解过大便。用非那根滴鼻(肌注剩下,小儿用的滴鼻没有,盐酸萘甲唑林说明书指定大人专用),一边一滴。19:28,合嘴鼻能呼吸,咽部水肿明显消退,T36。3度,心跳100次/分。没有不适。19:34说肚子饿要求回家吃饭。现已用鼻呼吸。没有不适,给予刻免一粒,泼泥松5MG睡前服。
      到现在,一点睡意都没有,看了又看克林所致的过敏篇,几例有滴时没什么,都是过几个小时后死去的。慢性过敏,最怕就是咽喉慢慢水肿,病人在睡眠中慢慢适应缺O2,不及时发现,很危险。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溫柔殺手 + 1 鼓励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18 07:32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楼主是个细心人    看过有点后怕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18 07:43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佩服楼主的处理和细致,谢谢楼主的提醒。
4
发表于 2009-6-18 08:03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好像克林霉素不能和大环内酯类合用
5
发表于 2009-6-18 08:28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楼主很细心看病就得这样
6
发表于 2009-6-18 09:34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应该不是过敏反应,上感引起的卡他性炎症.
7
发表于 2009-6-18 10:20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今早,小女孩的婶婶来买板蓝根(同住),问其情况啥样,说精神很好,昨晚回去吃了饭后就睡觉了(9点左右),叫起来冲凉都不起。一直睡到今天6:10起床,冲完凉后,一边吃早餐一边看电视,到7;20分去学校。  
      嘱其放学后来我诊所一下。

[ 本帖最后由 天使与我 于 2009-6-18 10:28 编辑 ]
8
发表于 2009-6-18 15:41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心情很复杂:L :(
9
发表于 2009-6-18 20:39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经验是宝贵的,谢谢分享!
10
发表于 2009-6-18 21:18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一样的东西既口服又肌注。
给滴鼻净稀释3倍或者呋麻滴鼻液 滴鼻不是更好。

不像不良反应
11
发表于 2009-6-18 22:27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学习。。。。。。。。。。。。
12
发表于 2009-6-18 22:47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楼主真细心
13
发表于 2009-6-18 22:55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宝贵的经验,学习了
14
发表于 2009-6-19 07:25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当时,诊所里没有。
15
发表于 2009-6-19 12:41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学习了,谢谢
16
发表于 2009-6-20 23:34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见过一个对克林和林可都过敏
17
发表于 2009-6-20 23:46 | 只看该作者

爱友们!这是克林霉素的过敏反应吗?

用林可霉素有病人反应头晕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