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908|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11 1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34岁,宫颈糜烂3度,各项检查了没事,月经后3天给做微波,第7天开始出血,用云南白药外加纱块压迫止血。5个小时候自己排出纱块,到现在隔2天出一次血,请教各位同仁有没其他的止血方法。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11 16:29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做一下检查吧.是宫颈癌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11 20:45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支持楼上的。
4
发表于 2009-6-11 21:33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微波治疗后出血的不在少数,不能这样就说是宫颈癌。但也要慎重,楼主说术前各项检查都正常,不知包括哪些检查,做过活检了吗?个人认为重度宫颈糜烂做微波不太好,最好是做利普刀,切下组织病检。
止血可用云南白药,如出血明显可局部电凝止血,再辅以抗感染治疗。
5
发表于 2009-6-11 22:18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之前TCT做了吧
6
发表于 2009-6-11 22:49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TCT是什么
7
发表于 2009-6-11 22:59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原帖由 huxiaoxing 于 2009-6-11 21:33 发表
微波治疗后出血的不在少数,不能这样就说是宫颈癌。但也要慎重,楼主说术前各项检查都正常,不知包括哪些检查,做过活检了吗?个人认为重度宫颈糜烂做微波不太好,最好是做利普刀,切下组织病检。
止血可用云南白药 ...

做了微波应该输液抗炎止血治疗!
8
发表于 2009-6-12 13:03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谢谢各位同仁的意见。做微波之前已做过白带常规.TCT.支原体.衣原体。都没事的。就是这样频频出血。很头痛的。术后也打了3天抗生素和止血药。
9
发表于 2009-6-12 14:23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宫颈做微波后7至14天就有个焦枷脱落期 ,少量出血可以不需处理 ,如果出血多可能需要再次行**检查 ,看是否有活动的出血 ?如有最好再次行微波止血或者用止血药加纱块压迫止血 ......
10
发表于 2009-6-13 01:36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顶一下!谢谢分享!
11
发表于 2009-6-13 20:36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龙血竭外用加口服,ok
12
发表于 2009-6-13 21:08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原帖由 huxiaoxing 于 2009-6-11 21:33 发表
微波治疗后出血的不在少数,不能这样就说是宫颈癌。但也要慎重,楼主说术前各项检查都正常,不知包括哪些检查,做过活检了吗?个人认为重度宫颈糜烂做微波不太好,最好是做利普刀,切下组织病检。
止血可用云南白药 ...


同意你的方法。支持
13
发表于 2009-6-13 23:00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液基细胞学检查,是宫颈刷片,排除CA的,
14
发表于 2009-6-13 23:04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我们这里也遇到过几例,是**云南白药填塞,氨甲环酸针2。0用了好几天,还有卧床休息,用止血时要观察有双下肢活动的情况,严防静脉血栓的形成,**填塞一定要填紧。。
15
发表于 2009-6-14 11:15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原帖由 小懒猫女医生 于 2009-6-11 22:49 发表
TCT是什么


TCT是什么,老师没教过你?
16
发表于 2009-6-14 13:07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首先要做TCT检查,如果没问题,微波治疗后少量出血,应该先检查一下是宫颈表面出的血还是从宫腔出来的血,如果是表面出的,可以用云南白药,但最好的方法是利普刀电凝.效果很好.
17
发表于 2009-6-14 14:29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看一下哪里出血,如果是血管破裂活动性出血需要再电烫一下,可能是之前烫的太深了,碰破稍大血管了
18
发表于 2009-6-14 16:55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请问**紧缩术怎么做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9
发表于 2009-6-14 21:01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重新打开**电凝止血,可能是血管脱痂时候,比较大点的血管出血,在做的过程中,完了结尾用小功率在加固一下,余热可以预防术后出血。
20
发表于 2009-6-14 21:38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我们常规术前行宫颈液基细胞检查,也要查白带、血常规之类,如无异常,行宫颈的治疗。
   术后出血,常规局部压沙布止血,可创面加用云南白药等,如若出血很厉害,肛塞米索或使用缩宫素助子宫收缩止血(宫颈的血管{MOD}不是由子宫来的吗!~)。不提倡再次电凝止血,因为又会面临一个创面脱痂期的出血问题,也有增加感染的机会。

[ 本帖最后由 qang0833 于 2009-6-14 21:40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1有道理!送花香!
收到1朵
21
发表于 2009-6-14 22:24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云南白药外用止血没什么道理,说明书上也没说让这样用
22
发表于 2009-6-17 23:25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出血点的位置应该是做的比较深,现在都10多天了还在出血,现在用云南白药加棉花压迫止血,叫病人隔天来换一次,每次纱块都是渗有血的。唉,这样也不是办法。
23
发表于 2009-6-18 18:22 | 只看该作者

宫颈炎微波术后出血

试试用肾上腺素注射液加明胶海绵压迫出血处,再用消毒棉纱填塞**,效果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