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88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一个内盲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10 1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亲戚来这里,他没什么头脑,说不清楚哪儿不舒服
一句话说**前面无意间摸到了条索物
**检查,见胸膝位5-6点直肠指检能摸到内口
6点会阴可摸到条索物,长5,6厘米,无明显压疼
上午我分开**,让另外一医生自远端向**方向扪压
有乳色液体自6点益出,肯定为肛瘘,之前
因为解剖不熟悉,以为是精索,愚蠢的我最大的错误
是没有给内口做标记,哪怕用美兰着色
中午在家看了解剖,了解男的会阴间隙有什么
下午手术,局部麻醉好后扩肛,接着就有探针从肛隐窝探
结果看不见明显凹陷和突起,在肛隐窝探了半天
无法探入,让另一医生再次扪压,居然没有奶油从内口益出
着急,在6点距肛缘2。5厘米做一切口,与瘘管平行
结果以外看见了一个管子,白色的,又不太象瘘管
在上面做个小口,探针无法自瘘管上的小口进入瘘管
最后另一医生拿起探针又从6点隐窝处探入,意外的是一下顺畅的进入
下面就是我挂橡皮筋。之后,再次从隐窝进入,居然到了会阴下的管子
于是呼拿起手术刀,从**前的才做的切口内切开管子
各位我的心得是不要轻易挤牛奶
挤了可以,要做记号,一滴奶油都很珍贵
盲目的在手能摸到的条索皮肤上切开,有可能因为
解剖不熟悉,切口小术野不清楚,而找不到管子

[ 本帖最后由 yijf77 于 2009-6-10 21:2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10 18:26 | 只看该作者
又是梨花体的诗。厉害的文体。现在高考不让写诗,居然还是有人热爱这种文体的,居然在这里有一次看到了,我居然也就不能不写上一首。
答内盲瘘的开法
    你想标记内口
是不可能办到的,因为
没有外口可以注射美兰。
直接切开条索状的瘘管,是最好的
办法。
切开瘘管后,用探针仔细寻找,就可以
顺着瘘管发现内口。
牛奶不会产生于**,虽然这里也有**。
那不过是脓液罢了。
切开瘘管都可以顺藤摸瓜的,我不知
你为什么不行?
这么简单的手术为什么不行?
这么简单的内盲瘘手术为什么不行?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10 19:10 | 只看该作者
全是诗人?!
有时你用PPH那个**镜看的话,有意外哦
4
发表于 2009-6-10 19:12 | 只看该作者
新词老师 回答的妙,耐人寻味,像在彼此谈话
5
发表于 2009-6-10 21:31 | 只看该作者
有意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