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80|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外科]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10 1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爱爱医上学了很多东西,非常感谢爱爱医。
我把我多年来治疗色素痣的方法告诉大家。
      我在20年前,看**生皮肤病学时,看到治疗寻常疣的方法,是用碱糊治疗,我在治疗寻常疣时觉得效果不太满意。后来试用治疗色素,效果非常满意,而且在很多基层医院和个体医生诊所都没有激光和微波这类的仪器。使用这个方子就能解决。
药品:氢氧化钠、氢氧化钙、蒸馏水(或纯净水)。
器材:天平、小量杯或注射器、研钵、研棒。
配制方法:称取氢氧化钠10g放入研钵中,加10ml蒸馏水(或纯净水),且研棒研匀(注意要朝一个方向研,溶液中绝对不能有颗状物质),然后逐渐加入氢氧化钙,边加边研磨,最后成稠糊状为止。装瓶备用。
用法:1.用75%酒精常规消毒色素痣。
2.在酒精挥发后,用牙签醮取少许碱糊,涂在色素痣上。
3.观察色素痣的变化,当色素痣出现三个同心园时,即色素痣的周围出现一个黑色(痣被**后色素加重)、白色(色素痣周围缺血的表现)、红色(色素痣周围皮肤被**后毛细血管扩张),即可将碱糊用醮有蒸馏水的棉签擦掉。

注意事项:
1.一般病人在10-15分钟之间就会出现上述的变化,但有些人皮肤比较敏感,可能在较短时间就会出现这种变化,所以在治疗过程中,不能离开。如果出现这种变化后没有及时将药品擦掉,将可能使深部皮肤腐蚀,愈合后留有凹陷。都是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严重者不能恢复,影响美容。
2.用药后两日内不能着水。
3.有些病人在治疗后留有轻微凹陷,一般在6个月内恢复。

[ 本帖最后由 tiandou1975 于 2009-6-10 20:24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617852684+2鲜花送上http://www.aiaiyi.com/bbs/viewthread.php?tid=1686713&pid=7316324&page=1&extra=page%3D1#pid73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6-10 20:26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深了留疤,浅了有**恶变的危险
不推荐腐蚀剂或者物理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09-6-10 21:19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学习中
4
发表于 2009-6-10 21:24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原帖由 tiandou1975 于 2009-6-10 20:26 发表
深了留疤,浅了有**恶变的危险
不推荐腐蚀剂或者物理治疗色素的方法

学习中:victory:
5
发表于 2009-6-10 21:32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学习中
6
发表于 2009-6-11 09:59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版主你好。
       我认为色素痣的治疗只有通过激光(高温的)、液氮(低温的)、药物(化学的)三种形式去治疗,无论那一种方式都具有浅了**、深了留疤的可能,癌变的机率相当小,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病人需要治疗,就应该满足病人的需要,就象人们都知道染发可以诱发癌变一样,照样坚定不移的去染。我们在临床用药中,很多药的毒副作用都 很大,甚至有生命危险,但该用的继续用,并不会因噎废食。我们如果把色素看一种有损美容的疾病,那么任何一种有效的治疗方法都可以使用。但我们应事先跟病人讲清楚,我知道很多大医院做激光治疗色素痣都是要病人签同意书的。这是我的个人看法,不知对不对。谢谢。
7
发表于 2009-6-11 10:43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好,很适用。
8
发表于 2009-6-11 13:04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方法是好,如果是面部还是不要用这种方法,其他地方倒可以试用!!!
9
发表于 2009-6-11 13:42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原帖由 jxskyy 于 2009-6-11 09:59 发表
版主你好。
       我认为色素痣的治疗只有通过激光(高温的)、液氮(低温的)、药物(化学的)三种形式去治疗,无论那一种方式都具有浅了**、深了留疤的可能,癌变的机率相当小,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病人需 ...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见解是这样的:对于单纯性雀斑样痣(黑子),通过物理方法祛除是安全的,因为黑子本身只有局部的色素增多而没有痣细胞巢,不会因为受到**而发生恶变,只要做得小心些是会有很好的美容效果的
而对于真正的痣细胞痣(包括交界痣,皮内痣和混合痣)以及蓝痣,由于其本身的特点决定其存在恶变的倾向,因此尽量不要采取物理方法进行祛除,因为出于美容目的治疗,在下手的时候往往会比较保守,怕留下明显的瘢痕,很可能不能彻底祛除痣细胞巢,而残留的痣细胞由于受到**,其恶变率也大大增加了
对于这些真性的色素痣,最佳处理方式是密切观察,不要轻举妄动,对于那些发生在经常摩擦部位的或者有早期恶变倾向的痣要及早切除并做病理,而那些确实影响美观的色素痣则应该通过整形美容手术来处理,以保证切除完整性,同时又兼顾了美观,费用虽然高些,但只要对患者讲清厉害,这部分有美容需求的病人还是很容易接受的,而这样治疗后的效果也确实比物理治疗更好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搞美容治疗的医生与搞病理搞肿瘤的医生一直就存在分歧,因为搞美容的人可能几十年烧痣也没碰上恶变的,觉得很安全;而搞肿瘤的人可能1年就遇到好几例因为做物理治疗引起恶变的,所以谨慎程度上自然存在不同
10
发表于 2009-6-11 15:29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谢谢版主教诲,其实我这么多年因一直没有碰上恶变的,所以并没有从心理上引起重视,以后治疗时,应多考虑这方面的因素。
11
发表于 2009-6-11 16:53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我认为脸上还是?????安全第一
12
发表于 2009-6-11 19:14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学习中:victory:
13
发表于 2009-6-11 21:34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学习以后在工作中一定注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