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27269
阅读权限13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8-7
|
我治疗色素痣的方法
原帖由 jxskyy 于 2009-6-11 09:59 发表 
版主你好。
我认为色素痣的治疗只有通过激光(高温的)、液氮(低温的)、药物(化学的)三种形式去治疗,无论那一种方式都具有浅了**、深了留疤的可能,癌变的机率相当小,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病人需 ...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见解是这样的:对于单纯性雀斑样痣(黑子),通过物理方法祛除是安全的,因为黑子本身只有局部的色素增多而没有痣细胞巢,不会因为受到**而发生恶变,只要做得小心些是会有很好的美容效果的
而对于真正的痣细胞痣(包括交界痣,皮内痣和混合痣)以及蓝痣,由于其本身的特点决定其存在恶变的倾向,因此尽量不要采取物理方法进行祛除,因为出于美容目的治疗,在下手的时候往往会比较保守,怕留下明显的瘢痕,很可能不能彻底祛除痣细胞巢,而残留的痣细胞由于受到**,其恶变率也大大增加了
对于这些真性的色素痣,最佳处理方式是密切观察,不要轻举妄动,对于那些发生在经常摩擦部位的或者有早期恶变倾向的痣要及早切除并做病理,而那些确实影响美观的色素痣则应该通过整形美容手术来处理,以保证切除完整性,同时又兼顾了美观,费用虽然高些,但只要对患者讲清厉害,这部分有美容需求的病人还是很容易接受的,而这样治疗后的效果也确实比物理治疗更好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搞美容治疗的医生与搞病理搞肿瘤的医生一直就存在分歧,因为搞美容的人可能几十年烧痣也没碰上恶变的,觉得很安全;而搞肿瘤的人可能1年就遇到好几例因为做物理治疗引起恶变的,所以谨慎程度上自然存在不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