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5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关于腰椎滑脱及椎间盘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27 18: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下各位高手赐教:
腰椎滑脱引起的腰椎间盘突出该怎么写报告?
就是说腰椎滑脱的诊断是不是包括了腰椎间盘突出了?不需要描述和或不需要下诊断?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27 19:2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应该分开写。描述应该是全面描述,诊断应该分别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27 20:07 | 只看该作者
单纯的放射和CT、MRI是不一样的
4
发表于 2009-5-28 18:49 | 只看该作者
就是说的腰椎见盘CT扫描
5
发表于 2009-5-28 21:25 | 只看该作者
分开写! 腰椎滑脱,不能替代椎间盘突出!
6
发表于 2009-5-29 00:10 | 只看该作者
滑脱伴随着椎间盘错位改变     如有突出应另外诊断          但别把错位当突出
7
发表于 2009-5-29 18:0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分开下诊断。
8
发表于 2009-5-31 17:40 | 只看该作者
两个概念
9
发表于 2009-6-8 09:18 | 只看该作者
肯定分开写了
10
发表于 2009-6-8 11:12 | 只看该作者
平片只写腰椎滑脱的情况就可以了.CT两者都应该写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