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08|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17 1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行中、下鼻甲部分切除术,术后十五天鼻腔愈合脱痂未见出血,术后二十天左侧鼻腔后端某个部位大出血,出血量较大、较猛,注射立止芷一支,行前后鼻孔栓塞法填,四天后还未取鼻腔填塞物的情况下又再大出血,又注射立止芷一支后现暂不出血,求助高手给予指导。

[ 本帖最后由 懒洋羊 于 2009-5-18 19:3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17 14:10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在内镜下先找到出血点,可用填塞或等离子消融止血!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17 14:27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内镜下明确部位并止血,必要时行上级动脉结扎
4
发表于 2009-5-17 15:12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立止血。
5
发表于 2009-5-17 16:33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栓塞
蝶腭动脉
有出血点可等离子烧灼止血
试试看:lol:
6
发表于 2009-5-17 18:53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找准出血部位,用电凝或微波止血,效果还不错!
7
发表于 2009-5-17 20:55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没那些设备或一时找不到出血点可先行前后鼻孔一起填塞.
8
发表于 2009-5-18 07:16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前后鼻孔填塞。查病因:全身疾病高血压,肝肾功能,有没有血液系统疾病等等。治疗原发病。局部:术中是否出血较多?有无筛前动脉损伤?是否结痂脱落后引起筛前动脉再次出血?如果是这样,就要找到出血点,电凝。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懒洋羊+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09-5-18 20:44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鼻内镜下止血
10
发表于 2009-5-18 20:57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原帖由 耳鼻喉-郑 于 2009-5-17 13:16 发表
患者行中、下鼻甲部分切除术,术后十五天鼻腔愈合脱痂未见出血,术后二十天左侧鼻腔后端某个部位大出血,出血量较大、较猛,注射立止芷一支,行前后鼻孔栓塞法填,四天后还未取鼻腔填塞物的情况下又再大出血,又注射 ...

能否提供更为详细的病史!下鼻甲后端有丰富的血管,曾经有一院外送来类似病例,在内镜下找到出血点后电凝止血!

[ 本帖最后由 懒洋羊 于 2009-5-18 21:14 编辑 ]
11
发表于 2009-5-18 21:09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在下鼻甲后端前1CM处有一动脉,伤及骨质时易出血,可用止血钳夹骨质,止血效果显著。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懒洋羊+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2
发表于 2009-5-19 20:47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原帖由 懒洋羊 于 2009-5-18 20:57 发表

能否提供更为详细的病史!下鼻甲后端有丰富的血管,曾经有一院外送来类似病例,在内镜下找到出血点后电凝止血!

患者因鼻塞一年多来就诊,鼻内镜查:中下鼻甲肥大,固行中下鼻甲后端部分切除术,术中出血量较少,术毕凡士林油纱条填塞,抗炎、止血治疗,48小时后取出油纱条有少量出血,肾上腺素丁卡因绵片止血后未再出,一周内隔日鼻内镜下清理鼻腔分泌物一次,术后两周时鼻内镜复查鼻腔基本完全脱痂,术后二十天左侧就大出血,注射立止血有效,有于几次大出血患者出现出血性贫血,已转市人民医院输血等治疗观察,17日下午转院后,经过输血等治疗(因转院不知用什么药无法提供,只知已输血了)后,到现在再没出过血,还有个问题是因在处理出血时患者血液厌进胃里后引起呕吐,引起血液进入双侧中耳,患者诉说左耳听不见,不知是否会出现怎样的并发症,如何处理?谢谢!
13
发表于 2009-5-19 20:58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原帖由 懒洋羊 于 2009-5-18 20:57 发表

能否提供更为详细的病史!下鼻甲后端有丰富的血管,曾经有一院外送来类似病例,在内镜下找到出血点后电凝止血!

因出血时较猛无法找出血点,等注射立止血不出血后再用内镜找出血点时已找不到出血点,所以行前后鼻孔栓塞法填得很紧,但四整天后又出血,因无输血条件故转院治疗。你们院外送来类似病例后来什么情况?
14
发表于 2009-5-19 21:03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双侧中耳进血后会不会出现并发症?谢谢!
15
发表于 2009-5-20 19:06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原帖由 耳鼻喉-郑 于 2009-5-19 20:58 发表

因出血时较猛无法找出血点,等注射立止血不出血后再用内镜找出血点时已找不到出血点,所以行前后鼻孔栓塞法填得很紧,但四整天后又出血,因无输血条件故转院治疗。你们院外送来类似病例后来什么情况?

您可以考虑使用下潋江魂的版主方法:在下鼻甲后端前1CM处有一动脉,伤及骨质时易出血,可用止血钳夹骨质,止血效果显著(可在鼻内镜下操作)。
16
发表于 2009-5-23 16:05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是蝶腭动脉损失了,鼻内镜下双击电凝或等离子止血,即可,最好全麻下控制性降压,做过fess术,特别是蝶窦开发术的都应该清楚这一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