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12797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4-4
|
术后二十天鼻腔大出血,
原帖由 懒洋羊 于 2009-5-18 20:57 发表
能否提供更为详细的病史!下鼻甲后端有丰富的血管,曾经有一院外送来类似病例,在内镜下找到出血点后电凝止血!
患者因鼻塞一年多来就诊,鼻内镜查:中下鼻甲肥大,固行中下鼻甲后端部分切除术,术中出血量较少,术毕凡士林油纱条填塞,抗炎、止血治疗,48小时后取出油纱条有少量出血,肾上腺素丁卡因绵片止血后未再出,一周内隔日鼻内镜下清理鼻腔分泌物一次,术后两周时鼻内镜复查鼻腔基本完全脱痂,术后二十天左侧就大出血,注射立止血有效,有于几次大出血患者出现出血性贫血,已转市人民医院输血等治疗观察,17日下午转院后,经过输血等治疗(因转院不知用什么药无法提供,只知已输血了)后,到现在再没出过血,还有个问题是因在处理出血时患者血液厌进胃里后引起呕吐,引起血液进入双侧中耳,患者诉说左耳听不见,不知是否会出现怎样的并发症,如何处理?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