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6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预混胰岛素30R的3次应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16 22: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临床中发现应用胰岛素剂量较大的患者,如每天总量大于50U,分为三餐前应用(不增加剂量),比两餐前应用血糖控制更佳。
希望各位战友发表一下在这方面的经验。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17 09:06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意见
首先感谢楼主的经验分享
其次说说自己的愚见:我们科收治的病人至少在住院期间不会使用30R,因为每次注射后半小时才能吃饭,病人的依从性很差,而且血糖控制不好,预混的胰岛素都有这个特点,比例固定,但病人的病情在变化,预混的胰岛素在控制空腹和餐后血糖的时候,就像一个跷跷板,往往顾得餐前,顾不得餐后,经过病人和医生双方的协调(调整胰岛素量,调整三餐的饮食量,睡前加餐),有时也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楼主的用法就是胰岛素强化治疗,但是一般强化采用3(R或锐)+1(甘精),或锐30TID,或泵。楼主的总量不变,两次改为三次,其他两餐的量就减少,餐后的血糖及下一餐前的血糖就不好控制,而且给病人多扎了一针。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17 10:3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78113208 于 2009-5-17 09:06 发表
个人意见
首先感谢楼主的经验分享
其次说说自己的愚见:我们科收治的病人至少在住院期间不会使用30R,因为每次注射后半小时才能吃饭,病人的依从性很差,而且血糖控制不好,预混的胰岛素都有这个特点,比例固定,但 ...

的确有这方面的问题,餐后高血糖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4
发表于 2009-5-18 20:10 | 只看该作者
30R不让三次使用的,容易发低血糖,锐30可以
5
发表于 2009-5-24 17:20 | 只看该作者
30R以前不可,现在可以.
6
发表于 2009-5-25 16:1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锐30就是医生自己摸索的,为什么30R不可以呢,好奇害死猫,教条害死人啊!!!
7
发表于 2009-5-26 01: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谢谢分享!
8
发表于 2009-6-4 22:34 | 只看该作者
各个类型的胰岛素均是我们的工具或手段,控制好血糖才是目的。患者的情况千差万别,不能用几个方案包治一切。
   30R或50R用2次或3次应当依据病情。
本人再一些患者3次应用,比2次效果好
9
发表于 2009-6-4 22:36 | 只看该作者
各个类型的胰岛素均是我们的工具或手段,控制好血糖才是目的。患者的情况千差万别,不能用几个方案包治一切。
   30R或50R用2次或3次应当依据病情。
本人再一些患者3次应用,比2次效果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