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3575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7-8
|
个人意见
首先感谢楼主的经验分享
其次说说自己的愚见:我们科收治的病人至少在住院期间不会使用30R,因为每次注射后半小时才能吃饭,病人的依从性很差,而且血糖控制不好,预混的胰岛素都有这个特点,比例固定,但病人的病情在变化,预混的胰岛素在控制空腹和餐后血糖的时候,就像一个跷跷板,往往顾得餐前,顾不得餐后,经过病人和医生双方的协调(调整胰岛素量,调整三餐的饮食量,睡前加餐),有时也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楼主的用法就是胰岛素强化治疗,但是一般强化采用3(R或锐)+1(甘精),或锐30TID,或泵。楼主的总量不变,两次改为三次,其他两餐的量就减少,餐后的血糖及下一餐前的血糖就不好控制,而且给病人多扎了一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