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6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系统] 淋巴滤泡或者是低分化鳞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16 1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27岁,行宫颈锥切。我的意见是早期浸润性鳞癌。但是有张切片内看见图2、3的细胞团,是淋巴滤泡还是浸润性低分化鳞癌?请大家指点: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16 14:48 | 只看该作者
浸润性低分化鳞癌,其实标记一下不难鉴别。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16 15:18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9-5-16 17:07 | 只看该作者
第一张原位了至少,但是后面我认为是淋巴滤泡,可以看到吞噬细胞。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09-5-16 17:46 | 只看该作者
免疫组化标记
6
发表于 2009-5-17 05:2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淋巴滤泡,主要是觉得周围的小淋巴细胞太少了。似乎只有一个孤立的生发中心存在。
免疫组化鉴别应该很容易。可惜的是,再切时,后面的片子里,上面所看见的都没有了。
我再取点材看能不能再找到类似的改变处。
谢谢大家的意见。
病人已带切片外出会诊,如果有结果,我再告诉大家。

[ 本帖最后由 flyinjj 于 2009-5-17 05:29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3那报告中如何反映的呢?
收到3朵
7
发表于 2009-5-17 20:07 | 只看该作者
淋巴滤泡
8
发表于 2009-5-18 19:33 | 只看该作者
第3图是淋巴滤泡
9
发表于 2009-5-22 12:49 | 只看该作者
会诊意见已回来,没有回答是否淋巴滤泡的问题。会诊医院也没有做免疫组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