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65|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同行们来看看这两张片子有没有鼻窦炎啊,不是同一个人的片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5 1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同行们来看看这两张片子有没有鼻窦炎啊,不是同一个人的片子。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5 13:34 | 只看该作者
X线片不大会看,得请教影像学专业的。不过我们现在都一般行CT检查,CT片我们都是参考报告,自己判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6 17:36 | 只看该作者
图片不是太清楚,第一张无法看!第二张上颌窦粘膜有增厚!现在颅骨平片检查鼻窦已不做。建议行鼻窦CT检查明确!
4
发表于 2009-5-6 19:10 | 只看该作者
你这不是拿来考人的么
5
发表于 2009-5-6 20:35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片子是一小孩,男,6岁,发烧,T;38°3天,流黄涕3月。血象,WBC:13400个/mm3.                   第二个是高中生,患者,头疼,头晕6个月,按神经和鼻窦炎治疗后没有明显疗效。
6
发表于 2009-5-6 21:06 | 只看该作者
:lol:
第一个有  第二个粘膜增厚头疼原因与鼻窦不一定有关系
7
发表于 2009-5-6 22:10 | 只看该作者
X-线片比CT片清晰度差远了,另外X线片的误诊率也较高,还是换张CT片考考弟兄们吧 。
8
发表于 2009-5-7 07:25 | 只看该作者
第一张是普通柯氏位片(也不是很正的),条件给的也不是很好;第二张片是CR瓦氏位片(比较清晰)
第一张右侧上颌窦密度增高影比较明显,第二张左侧上颌窦内粘膜略增厚,且左侧有犬齿还没有出来,根部还在上颌窦内。楼主是不是故意把两张片子这样放上去的,左侧在我们习惯看片的右侧来迷惑大家的。(第一张片也是一样的。年左号右)

[ 本帖最后由 anxy_1234 于 2009-5-7 12:34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懒洋羊+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9
发表于 2009-5-7 23:31 | 只看该作者
都有鼻窦炎,第1张上颌窦内密度影较眼眶内高,第2张双上颌窦粘膜水肿或增厚。
10
发表于 2009-5-10 13:43 | 只看该作者
X-线片比CT片清晰度差远了,建议拍个CT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