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6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讨论] 咳嗽为何这般顽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4 1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内科医生,但不幸染上了右上肺结核,病灶不大。前后已咳嗽了二、三个月了,刚开始咳嗽时,还以为是一般的炎症,没有在意,因为除了偶尔干咳外,没有别的结核症状。后来抗炎无效,才去确诊。现已经正规抗痨一个月了,但还是咳嗽不断,痰很少。没有别的不适,只是体力稍有下降。别人说经正规抗痨半个月就不会咳嗽的,但为何我的咳嗽这般顽固,请教资深专业医生,还有什么好的办法吗?我给别人看病,自己却总是咳嗽,很无奈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5 19:59 | 只看该作者
都没意见啊?:'(
头像被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7 21:0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
发表于 2009-5-13 20:2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是不是存在 支气管内膜结核?可以支气管镜检查一下。如果存在,可以雾化抗痨药物治疗。
5
发表于 2009-7-20 14:03 | 只看该作者
咳嗽煎吃中药好
6
发表于 2009-7-23 11:39 | 只看该作者
配合中药,可改善症状
7
发表于 2009-8-17 01:2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排除支气管内膜结核的可能,临床上这种例子不少,支气管镜检查是必要的!还有就是排除一下是否有变异型哮喘的可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