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iamzs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胸] 胸片请教(送鲜花)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5-7 21:42 | 只看该作者

胸片请教(送鲜花)

咳嗽原因很多,支气管炎只是其中之一,从胸片正位上看,该片是一年轻男性的,正常胸片右下肺纹理较对侧多属正常,解剖学可以解释。而且,该片纹理边缘清晰,无明显斑片及囊状影。该胸片基本正常,必要时CT检查,除外支扩。
32
发表于 2009-5-7 22:31 | 只看该作者

胸片请教(送鲜花)

右下肺纹理增粗,右心膈角处絮片状模糊影,结合病史,要考虑:支原体感染或真菌感染(白色念珠球菌),建议药敏试验指导临床抗生素应用。
33
发表于 2009-5-7 23:05 | 只看该作者

胸片请教(送鲜花)

部分支持楼上,右下肺心缘旁斑片影,考虑肺炎。建议更换抗生素、并联合用药。
34
发表于 2009-5-8 09:33 | 只看该作者

胸片请教(送鲜花)

两肺纹理增强,应该是符合支气管炎改变。
35
发表于 2009-5-8 09:48 | 只看该作者

胸片请教(送鲜花)

换红霉素类或者沙星类的试试,是否是支衣原体感染,要是再不好就应该查支气管镜,支气管内膜结核!
继续关注!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36
发表于 2009-5-11 17:36 | 只看该作者

胸片请教(送鲜花)

支气管炎?
37
发表于 2018-9-1 17:22 | 只看该作者
正常的胸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