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4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紧急求助:关于碘131治疗的相关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3 2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handshake :handshake 紧急求助:

关于碘131治疗的相关问题


我熟人得了甲亢,确诊了的,复发两次了。吃抗甲亢的药1个月, 效果不佳,

欲换用碘131治疗,好像换碘131 还需要停半月药是不是?请问大家碘131的相关问题
1.副作用多大?
2.效果如何?


拜托大家了~~~: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3 21:43 | 只看该作者
年龄?性别?确诊甲亢多久?目前用哪种ATD?最近复查的甲功,血象,肝功能?
我国用放碘治疗剂量相对国外较小,对性腺的影响可忽略。一次性治愈率百分之70-80,未治愈的可以半年后再次治疗。
治疗前要进行一般检查,复查甲功,甲状腺彩超,摄碘率,甲状腺ECT,且要停用ATD一周,以免抑制甲状腺滤泡细胞的摄碘率。
并发症:甲减:国内治疗后一年发生率百分之5左右,治疗后半年内,每个月门诊复查甲功,如出现永久性甲减,要终身甲状腺激素替代。放射性甲状腺炎:一般在治疗后一周左右出现,严重时可用糖皮质激素,非甾体抗炎药。诱发甲亢危象:多见于治疗前未控制甲亢症状。浸润性突眼治疗后会加重。
我们医院核医学科已经治疗了很多例,效果很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3 22:55 | 只看该作者
我同事的老爸得的甲亢了
4
发表于 2009-5-4 13:34 | 只看该作者
如没有禁忌症,停用ATD一周后,行相关检查后放碘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