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9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期浮肿待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2 23: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虽然是内分泌科的,但是对性腺的确很薄弱,最近碰到一个病人,女性,40多岁,因为甲状腺结节,在外科做了部分切除术,术后病理证实是良性的,术后2个月,出现月经期浮肿,经后消退,查了甲功正常,各位同道看看会是什么问题,感觉与性腺功能有关,准备查一下,大家讨论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2 23:14 | 只看该作者
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使钠水潴留。预防的办法是注意饮食的清淡,减少盐的摄入。严重时,可口服利尿剂,增加小便排出,减轻浮肿。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3 00:4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患者肯定自己没手术前是正常的,术后才出现这种症状
4
发表于 2009-5-3 07:08 | 只看该作者
甲功正常但相对于原来高水平的状态,显然是相对较低的,经过几个周期看看吧。
5
发表于 2009-5-3 09:38 | 只看该作者
考虑经前期紧张综合症,一般表现为经前10天左右出现眼睑,手,踝轻度浮肿,可伴有**胀痛,小腹下坠感,经期过后水肿逐渐消退。建议患者调整心态,观察几个周期。
6
发表于 2009-5-3 09:44 |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09-5-7 09:24 | 只看该作者
继续讨论啊,谢谢了
8
发表于 2009-5-12 11:00 | 只看该作者
最新结果,经前1周查孕酮升高达30 ng/ml.等经期再查一下性激素全套。希望医友们能给个好的意见
9
发表于 2009-5-13 16:47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关注,喜欢这样有后文的帖子
10
发表于 2009-6-2 00:0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查经期的性激素水平,回报均正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