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5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救各位同仁 关于甲亢复发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27 1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内分泌科的同仁  我是一个外科医生  我女朋友8年前有甲亢,经丙硫治疗缓解,T3 T4正常
   近两个月感阵发性心悸\震颤 ,食欲亢进,消瘦不明显,查T3   35     T4297    TSH   0.037   ,彩超无特殊,其他没检查,甲亢肯定是复发了 。
  按教科书所述,年龄大于21岁,复发的甲亢,是T131治疗的适应症,但有一半会造成甲减,要替代治疗,我要求教的问题是
1、继续服药是不是一样有效和方便 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2、假如做放射碘治疗,我在安徽宣城市,离上海、南京、合肥都还方便,哪家医院内分泌科这方面好点,我本人是安徽医科大毕业的,但隔行如隔山,对这方面实在认识的人和了解的知识都不多
3、各位战友有没有有经验的老师介绍
事关一生幸福 小弟在此叩谢 在此等候消息
谢谢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27 20:09 | 只看该作者
宣城离芜湖较近,建议到芜湖的弋矶山医院。如果没有禁忌症,而且愿意放碘治疗,可于周一住院,周二做吸碘率检查,周三做甲状腺ECT,周四放碘治疗,一般观察3天,复查血象,肝功,电解质,如没有什么大问题就可以出院。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28 20: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78113208兄的指教,芜湖当然最近了,复查也方便,我们医院和那边联系也蛮多的。但这个对医院的技术要求不知道高不高?
4
发表于 2009-4-29 16:17 | 只看该作者
弋矶山医院的核医学科已经做了很多放碘治疗,值得信任。
5
发表于 2009-5-9 17:06 | 只看该作者
做广告啊?
6
发表于 2009-5-9 17:33 | 只看该作者
甲亢复发不是不能药物治疗。本来甲亢治疗就有药物、同位素、手术三种治疗方法,具体情况具体决定。且各种治疗都有利弊。要权衡。同时选什么治疗都得自己做决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