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成医生认为自己付出与报酬不相符——大家也评价一下周围的医疗环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26 13: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调查显示9成医生认为自己付出与报酬不相符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医生有百分之三十九点五七认为当前执业环境“较差”,百分**十四认为“极为恶劣”;百分之四十五点二一支持新医改,但有百分**十二点三八不了解。这是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今天公布的中国医师执业状况调研报告提供的数据。
 殷大奎在此间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实施十周年大会上称,由国家卫计委、司法部、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支持举办的本次调研,就执业环境现状、医疗**、医师[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对北京、广东、辽宁、山西、河南、贵州、四川、青海等地三千一百八十二名医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仅有百分之七点四四认为当前医师执业环境“良好”,而认为“极为恶劣”的比二00四年增加了一倍多;有百分之四十四点八二想放弃医师职业;百分之九十一点九认为自己付出与报酬不相符,超过一半认为医师的收入差于教师。

  被调查者普遍感到执业时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得不到保障;认为医疗**问题是影响执业环境的主要因素;百分之六十二点四的医师不愿意子女报考医学院校;六成七以上医生希望中国医师协会应为医师[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代表医师反应诉求和意见。

  :@

[ 本帖最后由 juanjuan1978 于 2009-4-26 11:2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26 14:06 | 只看该作者
太同意了 医生应该的待遇太差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26 14:23 | 只看该作者
都的我国医疗体制不完善造成的!
希望这次医改能将我们的待遇问题落到实处!
4
发表于 2009-4-26 15:26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大部分里面的
很郁闷的
钱少

人穷
5
发表于 2009-4-26 16:02 | 只看该作者
待遇差不说还要受领导的气:@
6
发表于 2009-4-26 16:38 | 只看该作者
在这里诉苦谁知道
7
发表于 2009-4-26 17:12 | 只看该作者
有同感
8
发表于 2009-4-26 18:17 | 只看该作者
是这样的,:handshake
9
发表于 2009-4-26 18:17 | 只看该作者
待遇差不说,受不到社会的尊重,还要受领导的气.如果我年轻我会离开这个职业,如果重新选择我不会报考医学院.郁闷啊!
10
发表于 2009-4-28 13:11 | 只看该作者
我同事说孩子要学医把他腿打断!还有个同事说孩子大了真的没别的生存之道才让学医!!可怜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