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6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把这个病例说说,希望大家能多多提出宝贵意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19 14: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55岁,主诉:反复头晕、乏力2个月 。
患者于2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头晕、乏力,以饥饿时乏力明显,时感头痛、心慌,无发热,当时未引起重视,未作处理。近2个月来,头晕、乏力未见减轻,现来我院就诊。患者起病以来精神、食欲、睡眠可,无胸闷、气促,无急躁、易怒,无多食消瘦等,大小便正常,体重无明显改变。既往有“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病史,近1年来易反复受凉“感冒”。无药物、食物过敏史。否认家族中有高血压等病史!
查体:T36。5℃,P90次/分,R20次/分,BP200/110mmHg,神志清,自动**,查体合作,对答切题,全身皮肤、巩膜无黄染,浅表淋巴结无肿大。咽部有少许滤泡,甲状腺无肿大,心肺腹无异常。
辅助检查:甲功三项示T3、T4升高,TSH降低,血脂三项示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心电图示左心室高电压,B超肝胆脾肾未见异常,肝肾功能未见异常!诊断:1。甲亢;2。高血压病;3。高脂血症。
给予降压:圣通平、卡托普利(副作用:干咳,停用)、速尿,抗甲状腺药物:丙基硫氧嘧啶治疗(他巴唑无效)半年!
半年来血压控制尚可,复查甲功三项示T3、T4渐下降,头晕症状减轻,时有乏力!
近日出现心慌,BP170/90mmHg,复查甲功三项示T3、正常,T4、TSH升高!心电图同前!
现将病例提出大家讨论!希望大家对该病的诊断、治疗提出宝贵意见!
为什么会T4、TSH升高?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21 12:24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人出来讨论吗??:D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23 18:39 | 只看该作者
你们医院能查FT3.FT4么?查一个把结果贴上来
似乎吃成甲减了,要减药了
4
发表于 2009-4-24 21:36 | 只看该作者
再复查一次甲功
5
发表于 2009-4-24 23:5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帖子怎么不见了
6
发表于 2009-4-24 23:59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了,
1.显然是药物的原因啊,现在都亚临床甲减了,建议调整ATD用量.
2.T4升高是因为ATD抑制T4向T3的转化,T4自然就高了
3.建议楼主修正诊断,如甲亢最好有原因,高血压病最好分级分层,高脂血症最好改为血脂异常
4.降压治疗显然不积极,这么高的血压,只用一个药的理由是什么?为什么不联合使用药物.
5.血压为什么这么高,需要查找原因,如果是长期升高的,那么肾功能应该会受损.如果及短期升高,那么需要查找病因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