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两位老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5 1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医校就读时有两名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学生,这份恩情令我铭刻于心。
  一个是念卫校时教导我们外科的刘老师。他在讲到胃溃疡时举了一个实例:一个医生多年罹患胃溃疡。一次胃穿孔还不自知,象往常一样喝了袋牛奶想缓解疼痛,结果反而病情加重动了手术。直到实习后我才知道真相,那名医生就是他本人!
  当时在场的几名实习生都笑了,但笑过之后是对老师的精神所感动。
  另一位是就读大专时教导我们妇产科的老师。她在讲到医生职责时直言不讳说了她自己的一次失误。据她讲在她刚参加值班时的一个夜晚,来了个高龄产妇,先前怀过一胎就是臀位,难产死了,这次来怀的又是臀位,还是双胎!她没处理过,但做为新人她不敢轻易叫起二线医生,就同有接生过臀位小孩的护士一起处理,结果小孩死了。说到这里老师哽咽住了,这时一阵下课**打破了班级的寂静。
  这就是我的两位老师,直到今天回想起这些事,我的心中还是有不小的震憾!

[ Last edited by 人鱼** on 2005-1-5 at 06:32 P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7 13:26 | 只看该作者
师恩难忘!
你说的对呀,
好的专家一定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但是你说,哪个大专家的手术刀下没有冤死鬼呢?!
重要的是:你做医生是真的尽力尽心了,
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方能具备大家风范。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7 23:35 | 只看该作者
你的老师敢于剖析自己,是很有勇气
但是一个好的医生除了处理好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判断好需要上级医师处理的病例也是很重要的
不管怎么说,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使患者解除烦恼和痛苦
自己被上级医师责备两句又有什么
不好意思,我有点苛求了,但这是我的真实看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