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5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人流术后半月宫腔内发现妊娠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1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30岁,产后九个月,月经未复潮,自测尿---HCG(+)
         三月三十一日来我院就诊,B超提示宫腔内孕囊24mm,即行人流术,术中刮出物约50g ,未见明显绒毛,术后复查B超,宫腔内未见异常,术后出血不多,5天赶紧,无腹痛。术后患者仍有早孕反应,四月十五日复查B超,提示宫腔内可见一完整孕囊,21mm,再行人流术,刮出新鲜胚胎及绒毛组织约40g.
        恳请各位同仁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16 16:32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次未吸出孕囊。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16 19:13 | 只看该作者
漏吸
4
发表于 2009-4-16 19:37 | 只看该作者
“术中刮出物约50g ,未见明显绒毛,术后复查B超,宫腔内未见异常,”为何???
5
发表于 2009-4-16 19:47 | 只看该作者
吸宫不全
6
发表于 2009-4-16 19:49 | 只看该作者
术后宫腔有积血胎囊显示不清,主要看宫腔线是否清楚,而且要多个层面看
7
发表于 2009-4-16 21:1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heling28 于 2009-4-16 19:37 发表
“术中刮出物约50g ,未见明显绒毛,术后复查B超,宫腔内未见异常,”为何???

这可能是刮宫过程中漏吸了而B超又看不见
8
发表于 2009-4-16 21:43 | 只看该作者
过了半月孕囊为何缩小了
9
发表于 2009-4-16 22:03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这种可能呢:第一次的时候患者的孕卵还没有进入宫腔,第二次进入了,第一次清宫的只是蜕膜而已
10
发表于 2009-4-16 22:10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这种可能呢:第一次的时候患者的孕卵还没有进入宫腔,第二次进入了,第一次清宫的只是蜕膜而已:victory:
11
发表于 2009-4-16 23:55 | 只看该作者
一周前我接诊了一个类似病人:LMP09-1-19,3-26在东莞某门诊行人流(曾在2家医院就诊均诊为早孕和左附件“肿瘤”:o )术后第一天该门诊免费复查B超“未见异常”,4-2号来我院要求行B超复查囊肿,B超:宫内可见13*7mm的孕囊。患者在东莞的病历未带回来,当时B超的具体情况不详;患者还说在她做人流的那个门诊B超医生问她要不要打印报告,要的话多加40元:L ,患者就没要。。。没法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