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5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粘液囊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1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下唇粘液囊肿,囊壁上皮磷化?
病史:女,15岁,下唇囊肿2月,术中见囊内溢出粘液。肉眼见灰白米粒大不整形组织两粒。镜下囊壁周围可见唇粘液腺,囊壁呈复层细胞排列,但无细胞间桥。
粘液囊肿的囊壁不知道可不可以出现这样的改变?查书上,只说囊壁由扁平细胞衬覆,似乎这里层次太多,囊壁细胞可以鳞化,但是这儿又没有看见细胞间桥。
请各位指点。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16 18:59 | 只看该作者
鳞化不完全和不成熟,看不到细胞间桥也是可以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16 20: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了。
4
发表于 2009-4-16 20:2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victory:
5
发表于 2009-4-17 17:42 | 只看该作者
这里的黏液囊肿分两型
一是潴留囊肿型,一是破裂后形成的类似最后一张图的结构,有时可仅见黏液,而发生于舌下腺者,手术切除标本中可能什么也看不见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09-4-17 20:1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5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