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1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帮我看看这个病人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14 1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有个骨折病人保守治疗,十年钱发现糖尿病,一直服格列本尿三片,三次,入院查空腹16  现在我让他挺口服,用若和灵30R 早10  晚8 查餐后两小时都是在20以上 后来改为早18 晚14  餐后仍然在20左右,空腹也是14  我该怎么调整呢?用了快十天了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14 18:09 | 只看该作者
怎么不理我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14 19:47 | 只看该作者
该病人年龄,体型,饮食控制怎么样?目前有无发热等感染应激因素?
建议用三加一方案,三餐前用短效或超短效,晚上睡前用甘精胰岛素,监测血糖,调整剂量,根据情况可加用增敏剂。有条件可以用胰岛素泵
4
发表于 2009-4-16 11:15 | 只看该作者
这种“雷打不动”的血糖,把血糖降下来,很重要。但有没有考虑过,这种奇怪的现象是不是有些别的因素抵抗胰岛素作用呢?比如由于某些疾病病人在分泌的升糖激素?甲状腺素——甲亢?肾上腺素——肾上腺疾病
      个人观点,希望对你有帮助,嘿嘿!
5
发表于 2009-4-16 19:5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就三短一中或胰岛素泵,加用增敏剂
看看有什么应激因素
6
发表于 2009-4-17 19:39 | 只看该作者
ding
7
发表于 2009-4-18 21:10 | 只看该作者
四次胰岛素,诺和锐3餐前来得时睡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