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5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书上说胰岛素要另外用一管,有必要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2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书上说胰岛素要另外用一管,有必要吗,当血糖为13.9/升时,书上说3--4克糖加胰岛素1单位,那不是中和量吗,还有降血糖的作用吗,要不要加大点啊,                      上几天看了个病人,初诊餐后血糖26毫摩尔/升我用5%gs250加胰岛素10单位,用2瓶,口服双瓜0.5格列齐特80毫克.以后几天空腹血糖都是10.左右7天后是6.5,.,,请指教有什么不妥处     ..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7 22:36 | 只看该作者
那就是中和量,降糖的作用就很小了。资料不全,也就没法说什么治疗建议,总之一个原则,血糖降下来就是有效。降到6.5也不错了,注意调整用量就是了,防止低血糖。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12 19:33 | 只看该作者
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