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5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关于食道异物的讨论!关于食道异物的讨论!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5 1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关于食道异物的讨论!
见下帖!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5 14:40 | 只看该作者
在临床上我们碰到食道异物在手术当中没有办法取出的问题,主要是:
1.管子进去了,没有找到异物。
2.管子进去了,见到异物取不出。

我想就这2个问题请教大家临床上碰到的时候有什么好经验好介绍。

毕竟要患者做第二次手术实在不好受,另外还想请教各位现在的食道异物取出术麻醉方面有什么进展,是否还是原来那样来点表麻就**去?


毕竟这是我们经常见到的疾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 03:28 | 只看该作者
真是可鬼怜,我看你发的贴没人回,比食管异物还惨.不过你发的贴问的问题不错.食管异物一般是小孩子不懂事,老人家的假牙,或者某人**了所致.首先分清楚是食管还是气管义务.拍个X光再说啦,确定是食管后,还要了解异物的大小,性质.第一种情况:找不到异物的可能性比较小,小孩子不会说,或者**的家伙不想说就没办法.根据病史了解异物的情况后开始排查.先做个食管造影看看罗,不行就只有用纤维食管镜啦.第二种情况比较棘手点:主要看异物的大小形状以及和食管的关系,如果只是卡住了而且形状比较圆滑的,一般很容易取,如果是锐利的(比如扣针),扎进了食管的,要顺方向先把它脱离扎进的部位,再想办法取出(如果刺破了食管而且比邻主动脉那就要慎重哦,先CT或MRI看看).有得很难或无法用纤维食管镜取出的(毗邻或已经损伤大动脉有内出血的迹象的)只好手术开胸解决问题.所以说:人倒霉,吃饭都会噎死是有道理的:)努力学B哥学习知识文化!B哥什么时候请个跑腿的记得找我:)
4
发表于 2005-8-9 14:30 | 只看该作者
B哥是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