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刘现国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层医生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4-20 17:03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医生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低钾性周期性麻痹病人早期一定不要用糖做载体进行输液,除非有用糖的绝对适应症。机理:糖是以能量进入人体的,它可使钾离子向细胞内转移,从而加重低血钾,更不能用激化液输注。同时也要低糖饮食。血钾补上后可适当给予葡萄糖。这一点希望同道们注意了!!!!谢谢楼主,有道理!!!
32
发表于 2011-4-23 06:45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医生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真是经验之谈啊我是深有体会
33
发表于 2011-5-24 14:24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医生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应该用5%的糖水加钾,楼主错了。
34
发表于 2011-5-29 22:09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医生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需多学习一些我们平时不注意的细节,谢谢楼主。
35
发表于 2012-11-25 16:28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医生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可要是心衰的病人又要限制盐水入量,那应该怎么办呢?
36
发表于 2012-11-25 21:55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医生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是只对于患有低钾性周期性麻痹病人不能用糖+钾,
还是只要是低钾的病人都最好不用?
我有一个病人,之前因为摄入不足,慢性缺钾
用糖和盐交替的
用了还好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